25年开始,突然发现全面做多ZG的呼声又高了起来,德银研报,更是直接说,这是ZG的斯普特尼斯时刻。

最近确实我们的一顿疯狂输出,让外资都傻眼了吧,六代机,076,开年deepseek戳破老鹰AI泡沫,哪吒2的全网爆火,票房一直在破历史的路上,神秘的东方力量正在觉醒。

我记得前年我就写过东升西降之类的文章,过于早判了,但是今年,25年,极有可能是转折之年,元年。无论是G市,还是楼市,均可期。

那么,同时,现在也是做多重庆的最佳时机,为什么呢?

我前面随便录了一个视频随便说了一下,今天文字再简单阐述一下:

第一:看估值,重庆估值低,被严重低估。

我们买GP会看估值,这个公司的市盈率,那怎么看一个城市的估值呢?其实可以看这个城市的房价,重庆的房价肯定是被低估的,我们就不跟一线城市去比,就和隔壁成都去比,大成都24年新房均价19397元/㎡,重庆是14426元/㎡,两者约差距5千。

但是显然我们不能只看大成都的房价,因为成都房价是包含了很多近郊远郊板块的房价了的,比如说简阳、浦江县等等;与重庆主城九区对比房价,我们对比成都5+2区域更合理一点,成都市25898元/㎡,是重庆的约1.8倍!几乎就是重庆的2倍了。

如果你仔细看,19年大成都的房价和重庆主城区房价都在1.2万/㎡的单价左右的,甚至当时重庆还要更高一点点!

重庆和成都这两座城市从能级定位、经济等各维度做对比,绝对是没有房价差2倍大的。因此重庆的房价是被低估的!

同时重庆24年GDP重回全国第4,超越广州1000多亿,且增速很强劲,经济基本面非常好,但房价呢?只排名全国第48位!

某某成都大V经常看空重庆房地产,说重庆的购买力很弱,有钱人都不会愿意把钱放在重庆。这个话也不无道理,但不全对。重庆其实不缺购买力的,重庆3000多万人口,重庆千万级富豪人数可是排名中西部第一的

可重庆房价低肯定不全是一件好事情,老百姓的大多数资产都是放在房子上的,重庆房价低,这是对重庆人资产和价值的低谷,你能说重庆人不努力不拼搏吗?重庆人其实非常吃苦耐劳。房价涨,老百姓的资产才能沉淀在这座城市,并提现价值。

因此,大老板明确提出重庆25年要全力提升房地产和建筑业企稳回升,注意说的是回升!不是止D回稳,信号明显。点赞支持。

第二:看供需,重庆供需非常健康。

重庆新房的存量在全国来看都是非常健康的,目前存量是503万方,存销比是11.6个月,春节数据有点失真,如果按照24年最后一个季度平均每月销售约60万方计算,也就约8个月的库存周期

更夸张的是,重庆近几年的土地供应大幅缩减,较高峰期都不是腰斩的概念了,是脚踝斩,只有个零头。24年全年只卖了20块地,扣除平台公司拿地,实际只有6块地!太少了,供需关系25年会迎来强烈的反转。

第三:看人口,人口趋势向好。

房地产短期看ZC,中期看供需,长期看人口。

23年重庆的人口数据不太好,一大波看空的人又跳起来了,其实更多是区县人口的减少,主城区依然是净流入的。

24年的数据还没出来,但是我们可以看这个数据,因为重庆的经济数据较好,持续引入新兴产业,重庆的大学众多,基础教育也有优势,24年重庆促进青年留渝来渝34.5万人,全年引进人才8.4万人。25年的计划更多。

所以我们是可以看到重庆,特别是重庆主城的人口净流入会持续向上,人口意味着购买力,这是房价能上涨的基石。

第四:看产业,重庆GDP增速强劲。

一个城市产业好,经济活力好,才能吸引人来,一方面是更多买房需求,一方面是购买实力更强,才能推升一个城市的房价上涨。

重庆就无需多吹了,GDP全国第四,超越广州,以后就是上北深渝了。重庆33618产业集群,新能源汽车增速尤为强劲,赛力斯、长安等众多车企表现优异,且重庆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布局也是非常深厚。

电子信息,芯片相关产业也增速很快,这是在重庆芯片上下游很多企业还没有快速投产放量的情况下实现的。

同时因为重庆24年房地产TZ方面是受拖累的,还能实现24年如此好的经济数据。那么25年如果重庆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那速度便更是非常可期了。

因此老板提出,25年重庆的GDP增速目标是6%,非常有信心。

以上,话不多说了,25年,全面做多重庆,当然也包括楼市唱空的喷子可以歇歇了,仍想在重庆买房的朋友,请抓紧时间,窗口期很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