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美国非要打压中国而不打压印度?这是国外最大问答网站上一位印度网友提出的问题。
他还补充道,印度在亚洲已经占据主导地位,经济体量已经超过很多国家,人口也成为了世界第一。现在印度随便的一个举动都可能影响世界格局。随着印度在科技、经济和军事等各方面的发展,在亚洲国家中,印度已经具备撼动美国地位的潜力。
那为什么美国不打压发展迅速的印度,反而针对中国?美国人是害怕印度吗?
我们一起来看看各国网友是怎样评论的。
首先,一位来自美国的网友这样说:“印度的崛起就是一个笑话。全世界只有印度人整天沉浸在这个幻想中,感觉自己很有实力。其实,印度至今连武器都不能自主生产,防空系统都能对自己造成威胁,基本没有国防能力,自然就没有对别国发动进攻的能力。
相比之下,中国则完全是一个改变了游戏规则的玩家。虽然中国已经超越了很多发达国家,却从不张扬。中国还有很多的间谍在网上散布中国很落后的谣言,但很多去过中国的游客揭露了真相:中国实际上非常发达,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城市的现代化程度,都比外媒报道的要好很多。
我认为生活在中国很幸福。我们知道中国的发展和印度的发展,我们只打压真正有实力的对手。至于印度,我认为完全不需要出手,过个几十年自己就会衰败。”
下面,一位来自印度的网友反驳道:“正是因为印度的崛起,美国才不敢轻易招惹印度,反而只能选择欺压相对弱小的中国来增加他们在亚洲的存在感。比如说在南海,美国经常联合自己的盟友菲律宾来挑衅中国,却根本不敢挑衅印度。最重要的是,美国人希望通过与印度站在同一战线,来避免印度找他们的麻烦。
毕竟,惹怒一个与自己实力差不多的对手不是明智之举。美国已经知道自己打压不了印度,只能选择与印度和平相处。”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条日本网友的评论:“印度和某些人的无知是中国崛起的推手。当你们在为一个无意义的问题争吵时,中国的电动汽车和电子产品正在占据各国市场。他们已经不是50年前的那个中国了,他们闷声做大事。现在,中国已经拥有很多高科技企业,技术领先于很多国家。
他们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过去他们以出口低廉劣质产品或为西方代加工为主,现在中国在极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产业升级,生产的智能电动车和高端电子产品已经成为别人学习的对象。
而我们国家沉淀几十年的燃油汽车企业,正因为自满和懈怠,正被挤出市场,面临着倒闭的风险。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工作岗位会大大减少,或者只能为中国的企业打工。这对于我们本就衰退的经济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中国会赚很多其他国家的钱,而你们仍然在通过贬低中国来自娱自乐。我希望你们睁眼看世界,认清中国崛起的事实。”
一位来自德国的网友这样说:“亚洲国家真有意思,成功把我给逗笑了。中国是发达国家,却硬装作是发展中国家;而印度一个发展中国家,却总是装作发达国家。
韩国和日本总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我想说,如果你真正去过中国,你就会知道中国现在真实的样子。中国现在拥有比印度高五倍的GDP,极其完善的基础设施,大量的高科技企业。
如果你去过中国重庆,你绝对会认为这是一座像科幻片里一样的未来城市。他们出门完全不需要带现金,支付完全是数字形式。
我到过重庆以后,被这里人的生活震撼了。我感觉我自己简直就像一个原始人一样,被眼前上百座高楼大厦所震撼。重庆的交通工具甚至能在房子里穿过,他们那里的路也有很多层,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但我的重庆朋友告诉我,这还只是中国的一个三线城市,如果想要看真正的中国,应该去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
至于印度,我很不感兴趣,也不喜欢他们那里的人。在我接触过的印度人中,他们大多很没有礼貌,并且不讲卫生。所以我基本可以想象到印度国内是什么样的。简单总结就是:中国太强大了,美国总害怕中国超过他们,所以一直打压中国。而印度太弱小,没有打压的必要。”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