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你愿意为骑手每个外卖订单多出一元交社保吗?
2月21日,为骑手缴纳社保单均成本增幅一元这个话题在微博上了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对于这件事情,也有不少博主分享了他的看法。
简单来说这件事情是这样的,就是京东外卖上线之后,京东就表示要给那些全职骑手购买社保,要保障骑手们的权益。这个外卖骑手没有社保一事,一直是很大的议论话题。这么多年来,其实买社保一事也没有被解决。主要的原因还是成本太高,如果要给这上千万骑手买社保的话,那平台每年支出成本就要多几百亿。
但现在京东宣布说给骑手买社保之后,美团也表态会给骑手买社保。那么到时候买社保的钱,网友们认为还是得从我们这些消费者来出。你就说美团2024年营收935.8亿,如果美团承担给骑手买社保的钱,那最少得多出上百亿左右的成本。这还是保守估计,实际上可能还会更多。那一下少了几百亿的营收,哪怕美团愿意那些股东怕也不会愿意。
所以大家才会觉得到时候这钱就得从我们这些消费者中出,换算下来的话平均一单外卖涨价一元,这钱就可以给骑手交社保了。因为正常一个骑手一天最少也是送30单左右,一单一元的话,那一个月的钱差不多就是社保的钱。所以有网友就问“你愿意为骑手每个外卖订单多出一元交社保吗?”
对于这个问题,大部分的网友自然是表示不愿意的。大家还是觉得这成本应该外卖平台来承担,因为他们已经赚了不少钱了。所以这钱平台出也是天经地义的,这个也是无可厚非的。不过最终这个成本可能要不就是消费者出,要不就是从商家那出了。毕竟平台也是要营利的,很多成本也不是说出就出的。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