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结束后,国际局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美国与苏联为主的两大阵营开始了政治上的对峙,尤其是为了将对方打压下去,不惜一切代价来发展自己的军事。1956年,美国研究出了U2侦察机,最高飞行高度是在两万七千米。
当时苏联最先进的战机就是米格17,而这架战斗机的最高飞行在一万三千米,所以美国就经常派出U2侦察机去苏联境内侦查。这让苏联非常的气愤,可是却无可奈何,毕竟他们也没有能力将这个侦察机给解决掉。
可是苏联不会让美国为所欲为,所以他们就暗地里制造更加先进的武器,要将美国的这款侦察机给消灭掉。1960年5月1日,美国照常派出侦察机去苏联境内侦查,这次美国的行为真的很过分,直接深入苏联境内两千公里,这摆明就是不将苏联放在眼里。
既然如此苏联也就不再容忍的,不管怎么样也要将这个侦察机给打下来,而且这个时候苏联已经研究出了萨姆2导弹,就是用来防空用的,既然美国这么肆无忌惮,就让他们尝尝这防空导弹的厉害。苏联就直接向该侦察机发射了14枚导弹,结果也是没有任何悬念的,就算是该侦察机在两万多米的高空,防空导弹依旧能够将其解决掉,就这样美国的阴谋破碎了,当时美国还直接谴责苏联用导弹攻打他们的气象侦察机。
不过在这款侦察机掉落的时候,拍摄的照片还有一些文件并没有被损毁,而且驾驶员也活着在被苏联抓获后,立刻就承认了自己的身份,还说自己就是美国中情局的。如此一来美国想要狡辩也没有人会相信,而且这也让美国非常的丢脸。
而为了找回面子,美国就开始研究飞行高度更高的侦察机。不过想要侦察机的飞行高度达到四万米肯定是不现实的,这个时候他们想到了空气球。在经过十几年的研究后,美国还真的就研究出了高达四万米飞行高度的探空气球。
1974年5月美国再次将自己的侦查气球放飞了,很快这个气球就飘到了苏联的境内,苏联将自己所有的先进武器拿出来,对着空气球一顿狂射,可是都没有将其击落,他们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探空气球从苏联境内完好无损的飘走。
很快热气球就来到了我国境内,向着河北方向飘来,周总理听说这个消息后,非常的气愤,立刻下命令要不惜一切将这个气球给打下来。虽然说是比较容易,可是做起来却没有那么简单了,因为我国的最新战机就是歼六,而且这还是仿照米格19的,最高飞行高度不过1.7万米,可是美国的这个探空气球最高的飞行高度可是四万米,两万多的差距,连被击落的可能都没有,这样的命令可是有很大难度的。
当时中国最新的防空导弹是红旗2,而这款导弹也是仿制斯75的,同苏联的萨姆导弹可是有很大差距的,就连苏联都没有办法将这个探空气球给击落,中国怎么就能做得到呢?就在我国发愁的时候,美国竟然嚣张的将探空气球的飞行高度给降了下来,他们这么做就是想要更加清楚的拍摄中国境内的情况。
而这个做法真的是太嚣张了,不过也给了我国击落气球的机会,而且这次负责击落探空气球的是赵宝桐的徒弟,这可是比自己还牛的。董培开着战斗机同战友们对空气球采取车轮战,可是没有什么效果,而董培就想到了一个比较危险的计划,就是连续发射炮弹,而飞机与空气球的距离缩短至四百米,不过这也容易在气球爆炸的时候波及到董培的战机,可是为了守护国家安全,就算是牺牲了也在所不惜,在董培铤而走险的计划中,美国的这个间谍气球终于被击落,也算是一雪前耻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