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地则战。

hi,我是猫。

不要做等死的事情,而是宁肯找死,也要坚决奋战。

这一计真的太典了,我是非常认同女人要将变强这件事上升到战争高度的。不是鼓励你各种雌雄竞,而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生命质量,为了让自己心态、姿态、筹码都足以从容应对人生不确定节奏的变化,你都要全身心武装自己,保持一些韧性,拿出一股不服输的状态,磨练自己不管遇到各种大小事通通拿下的果敢跟勇气出来。

欺软怕硬不是人性的特权,命运也是这种王八蛋,你怕它,它就露出獠牙;你正视它,它就原形毕露。

很多女人根本没有意识到一件事,自己和别人读的是两套社会教材,你可能学的是《如何打理自己的皮毛》,但别人读的也许是《如何狩猎》。

女人很容易因为性别、外表从小就有意无意地拥有一些显性红利,可能会被灌输乖乖女思想、长大寄托于婚姻、想要什么等别人给的思想.

升职加薪不敢主动谈、人际关系不敢释放攻击性、两性关系不敢直面欲望等,久而久之依附思维就很重,进而波及到人生中方方面面大小维度,一遇到问题就显得很被动,总是让自己陷入一筹莫展,一团乱麻的境地。

别说解决了,根本理不出个所以然来,更谈不上分得清什么才是全局最优解。

我觉得根本还是在于思维方式以及自己定位的问题,你想想看,把自己当成猎物,那只能东躲西藏,坐以待毙了。

但把自己当成猎人,那就不一样了,想事情的维度就扭转了,如何借力打力?如何为自己谋得全局最优解?如何以最短路径、高效地提高自己的战斗力?

干死命运or被锁喉

这根本就是两种人,生命资源差之千里。前者不一定立竿见影就能得到什么好结果,但她已经迈出了最关键的那一步,随着她一次次地突破,命运的齿轮就会把她带到该去的地方。

从概率来看,当拒绝次数变多之后,那个继续果断出击,念念不忘的人会得到世界的奖励。

而另外一个人总是等待生活给她重拳出击,在这个过程中又浑浑噩噩,没有磨练自己的心性、也没有在遇到问题中,一次次提升自己解决的能力,那么终有一场风雨会把她吹垮。

越到中年,越发现,婚姻不会让你多一座山,你不要指望用靠的方式来经营它。你只能把自己活成一座山,奋力地划开身边的黑暗,让光照进来,让自己站起来。

发现生活有了麻烦、发现生活有了苦楚,永远都先从自己改变起,心态、方式、目标等,自己给自己定KPI,自己去寻找更多的支点。如果你多体验主动的感觉,你都会发现,生活永远不只一个切面, 它只不过就是在试探你,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

而节奏、机会永远在你手上,我不喜欢咀嚼过去,不论是荣光还是惆怅,都是历史,一时的波澜也只是短暂的情绪冲击,过阵子回头会发现不值一提。

对,不值一提,因为你的眼睛长在前面,并不需要看回头路。

决定主动出击之后

接下去一切都是向死而生。兵家之胜,不可轻传,卯住自己的心锚,屏蔽一切干扰项。

女人本来就柔情似水,充沛的情感赋予了她们很强的共情力、感知力,这种时候就要往回收一些,让自己的心硬起来。

不要太在意他人的看法,自己的目标、自己的行动、自己的情绪才是最值得关注的,干扰自己跟伤害自己,都是主观的一厢情愿跟想不开在搞鬼。

当你整个人的状态越来越好,就会理解,周遭一切事物发展的规律,没有什么对错、好坏,只不过处在不同的能量频率中,幻化出不同的形态,不一样的选择跟语言、行为。

昨天《中年女人的欲望并不可怕》文章下,有部分留言没有被我放出来,我们这个号男女读者比例是4:6, 可以说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的男读者会看我写的文章。

坦诚自己对欲望的一些思考,有个别男性读者就破防,认为我坦诚欲望行为很奇怪、并且质疑是否考虑伴侣的感受。成年人最应该具备的能力应该是不自欺,而不是每天骗自己,每天粉饰太平。

欲望是一把双刃剑,但不要因噎废食,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人变好的加速器,真诚面对自己的欲望,跟欲望多交手,每个人都可以在能力跟欲望之间找到平衡点。

欲望比能力大一点,不需要多,往往可以让人走得更坚定,不断地拥有向上的生命力。

这绝不是贸然的冲动

而是有预谋的人生策略。世界上不是只有输赢两个状态的,还有另外一层境界就是不败。

风险这个词,任何一个骁勇善战之人都会考虑,就像投资一样,很多人宁愿阴跌买入,也不想要被套住,因为当你成本足够低的时候,性价比就最高,往往可以找到机会。

女人也是如此,终极一生不是跟别的女人比较,也不是要赢过男人,而是自己处于破釜沉舟的阶段,就大胆去冲;有了积累之后,稳定之后也可做出主动调整,不败而后求胜。

但这些都需要有死地后生的觉悟。人终究都要修炼,托住自己的能力,做自己靠山的底气。

End.

我做了一个关于内容的课程,去年很多朋友都问我能不能进一步指导。我知道很多人抄我都起号了,但我也知道他们抄不走的东西是什么。

感兴趣的读者朋友点击下方图片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