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办学现在有 4+0、3+1、2+2 和 1+3 这几种模式。

先说 4+0 模式,它不需要出国就能获得中留服的学历认证,含金量那是相当高。不过它的缺点在于专业选择相对较少,名额也不多,它更适合高考成绩能达到一本线,但是预算不多的学生。

接着是 3+1 模式,这是所有国际本科中的主流模式。只需在国内高校学习三年,修满学分。第四年就能去海外合作院校学习,毕业后拿的是国外学校的本科学位。它适合基础薄弱、预算不高的学生,而且对高考成绩没啥要求。

2+2 模式是在国内读两年,国外读两年。优点是不看高考成绩,在国内的这两年还有时间补足英语短板。它更适合成绩差、预算不高又想留学的学生。

最后来说 1+3 模式,这个可以理解为读预科,一年在国内,三年在国外。优点是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范围比较广,这种方式比直接用现成的成绩去申请海外本科更容易。缺点就是花销相对高一些,适合成绩欠缺但想去世界名校的学生。

如果后面想申请 QS 前 100 的硕士,读中外合作办学合适吗?

合适的。如果高考成绩在 300 至 450 分之间,没有太多预算又想留学,大部分家庭其实可以选择 2+2 模式。因为可以用这个海本的学历作为后面申请 QS 前 100 院校研究生的跳板。再往后,就看个人的选择啦。

先说 4+0 模式,它不需要出国就能获得中留服的学历认证,含金量那是相当高。不过它的缺点在于专业选择相对较少,名额也不多,它更适合高考成绩能达到一本线,但是预算不多的学生。

接着是 3+1 模式,这是所有国际本科中的主流模式。只需在国内高校学习三年,修满学分。第四年就能去海外合作院校学习,毕业后拿的是国外学校的本科学位。它适合基础薄弱、预算不高的学生,而且对高考成绩没啥要求。

2+2 模式是在国内读两年,国外读两年。优点是不看高考成绩,在国内的这两年还有时间补足英语短板。它更适合成绩差、预算不高又想留学的学生。

最后来说 1+3 模式,这个可以理解为读预科,一年在国内,三年在国外。优点是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范围比较广,这种方式比直接用现成的成绩去申请海外本科更容易。缺点就是花销相对高一些,适合成绩欠缺但想去世界名校的学生。

如果后面想申请 QS 前 100 的硕士,读中外合作办学合适吗?

合适的。如果高考成绩在 300 至 450 分之间,没有太多预算又想留学,大部分家庭其实可以选择 2+2 模式。因为可以用这个海本的学历作为后面申请 QS 前 100 院校研究生的跳板。再往后,就看个人的选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