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想到学历贬值来的这么快,最近有个岗位空缺,让HR帮忙捞了一些简历,拿到简历面试了几个我心里有点复杂。

一个非研发核心岗位,技术含量不高,放到几年前,能招个大学一本科班出身就满足了,前不久收的简历,211本科起步,985大多数,硕士占一半,这是我真的没有想到的。

一方面我从用人角度上看很高兴,因为可以招到一个性价比非常高的出身比较好的员工,放到以前是不可想象,不是招不到,是要花很多钱。

另一方面我又觉得很难过,学历贬值来的有点快,很多普通人希望通过高学历来实现个人价值,没成想也卷成这样,我心里觉得有点可惜,但没办法,这就是现实。

不知道机器人以后卷不卷学历,卷不卷出身,985出来的机器人价格更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