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位旅游爱好者,我会利用仅有的假期到处旅游,除了过节节假日外,我把10天年假都会用到旅游上,这几年我自驾去了天南海北,西藏无人区也留下了我的足迹,东北的漠河也有我的烙印,就连西北五省我都徒步过,唯独还没有去过海南,所以前不久我特意用年假了,自己坐飞机去了海南旅游。
到了海南真是让我心旷神怡,这里的大海真是湛蓝碧绿,空气中都弥漫着负氧离子的味道,微微的海风吹拂着,感觉身心愉悦,刚到这里我就认为这里适合养老宜居的地方,但是玩了7天回来,说句不好听的,一般人来海南还真受不了!这是为啥呢?赶紧看看吧。
1、消费太贵
沿海城市我也去过很多地方,比如天津和青岛,唐山和烟台,就连大连营口也去过,这些地方也是旅游城市,海鲜价格不仅实惠,而且还好吃。但是到了海南后我发现,这边海鲜价格真是太贵了,普通人真是消费不起,一只青蟹都要好几百,大虾、海鱼都是价格不菲,真是颠覆我的认知。
2、租车有猫腻
在海南我还租了一辆跑车,这边跑车租金非常便宜,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但是到了7天还车时就傻眼了,工作人员检查时一下就找出来两处划痕,都是在轮毂上,我都没有怎么开,也没有刮蹭,不知道啥时出现几处划痕,最后按照合同赔偿了一万多,真是倒霉。
回来我觉得不对劲,后来上网一看,这是他们惯用伎俩,每台车都有好几个定位,晚上他们找到车划伤,然后等着坐收渔翁之利,他们知道都是游客,旅游回去无法追究,而且没有证据。所以很多游客都吃过亏。
3、饮食习惯
如今到处都能吃到各省份特色美食,但是到了海南这里还是以当地特色风味为主,海鲜价格又太贵,其它菜品真是吃不惯,玩了7天感觉瘦了一圈,饮食上真是不习惯,还不如吃泡面零食好吃,这边米饭但是挺香甜,就是菜品不合口味。
4、语言问题
海南当地人都说方言,我根本听不懂,跟当地人打听问路说啥都不知道,用手比划乱猜,手机信号还不好,尤其在海边和乡下,好在海南东北的多,我是北方人,听得懂东北话,这边有大量从东北过来生活的人。
5、酒店太贵
海南消费真是很高,感觉比上海还贵,普通连锁酒店都是价格不菲,星级根本不敢住,民宿环境又不行,我来时也不不是旅游忘记,一晚上普通酒店都要六七百,这价格我在哈尔滨都入住四星级马迭尔宾馆和四星级友谊宫了!
通过海南这7天旅游,我也感受到了这里风土人情,如果多待几天估计就能适应了,总体来说海南还是值得游玩的,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