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A股稍有回升,盘面上看,创新药、游戏等涨幅居前,风电、煤炭、化工等跌幅居前。

调整节奏不再多说,跌了好几天了,量能也一直在缩,A股随时迎来反扑。操作上,延续一路的风格,跌多了进场,涨多了减仓。

今天个人操作如下:

1.买入3000元$融通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LOF)C$

云计算板块已经连续下跌多日,从上周快速向下到本周窄幅震荡,跌势逐步放缓,我开始手动进场参与。近期上海发布了关于智算新政,到2027年,智算云产业规模力争突破2000亿元,一线城市尚且如此,后续就还有更多的政策跟上,中长线肯定是看好的,远远没有到头。而云计算近期调整之后,回吐了年后大部分涨幅,已经回到了具有性价比的点位,我认为低吸机会正在靠近。布局指数基金的好处就在于可以以分享行业成长红利,不用担心风格漂移,也不用担心个股爆雷不稳定,马上要到财报期,去弱留强之后,龙头有望继续向上。

2.定投继续。

其他板块个人观点:

医药医疗当中就看好两个方向,一个是A股这边的Ai医疗,一个是港股那边的创新药,我现在均有布局,但是仓位都不太高,先拿着看,上涨了也不上头。

白酒一路回探下跌,但从形态来看的话,也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就等着后续撑指数的时候往上走一走吧,这里我不动。

新能源车和光伏韧性也都还算可以,注意低位的创新药都轮动到了,那后续它们也是有希望的,我是要继续坚持,今天我不动。

芯片附近已经有过加仓,今天虽然下跌,但还是在同样的位置,所以没有什么操作空间,我继续保持定投。

军工波动不是很大,现在已经来到了30日均线处,附近是有反抽需求的,今天我不动。

券商现在的点位还是在785,没什么变化,更没什么操作的空间,如果向750靠近,我会考虑手动加,单单在这里震荡的话就不管了,今天我不动。

港基跌幅居前,就看午后能回升多少了,小波动我就先定投吧,再往下多跌一点,我才会手动加仓

美基不动。尝试反弹,力度不太够,不过现在也没有向下创出新低,分次操作的时候不能着急,定投倒是可以继续,今天我不动。

预计是要亏损一些的,但是看午后回升的这个架势,到收盘还不好说,我的目标继续盯住科技和港股,弱势当中保持吸筹,做好布局,等待中线行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