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战关键时刻,社科院研究员贺滨竟公开质疑国家反制措施,说我国反制行为“完全错误”,应该对美国零关税,结果4月6日其所在研究中心被撤销了!
贸易战不是过家家,美国先动手加关税,中国不还手难道等着挨打?贺滨把中国的反制措施比作"你敢打我老婆,我就打你老婆",这比喻太离谱。
国际贸易讲究的是对等原则,美国加税,中国当然要还击,这是最基本的游戏规则。
更可笑的是他主张中国单方面对美国商品零关税,这不是明摆着让中国跪着挨打吗?
美国加税我们反而降税,哪有这样谈判的?真要这么干,中国的制造业还怎么活?国人的利益谁来保障?
好在有关部门及时出手,撤销了贺滨所在的研究中心,这说在国家利益面前,容不得半点含糊,专家学者可以讨论问题,但不能胡说八道,更不能帮着外人说话。
面对霸凌,越是退让越吃亏,晚清时候我们吃够了这个亏,今天的中国不一样了,我们有实力也有底气跟美国周旋,贸易战打了这么久,中国经济照样稳步发展,这就是最好的证明。
在中美博弈这种大是大非问题上,每个中国人都要拎得清,国家出台的反制措施,都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们普通老百姓要做的,就是坚定支持国家的决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评论区聊聊】大家说是不是这个理?面对美国的打压,中国该不该强硬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