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一个财经专家写的一个帖子,消费拉不起怎么办?是因为房价太高了,所以大家没钱消费了吗?
如果大家都不买房子,没有房贷压力,所有劳动的收入就可以去促进市场的消费,想买啥就买啥,想吃啥就吃啥,想去哪里旅游就去哪里旅游。
现在的房价也降下来这么多了,但好像大家越来越不敢消费了,身边的每个人都在降级消费,这又是为什么?
财经专家还用了一个田忌赛马的典故来比喻,田忌先用自己下等马去和齐威王的上等马比赛,第一局田忌输了,第二局田忌用自己的中等马和齐威王的下等马去比赛,田忌赢了;第三轮田忌用自己的上等马齐威王的中等马比赛,田忌还是赢了,三局两胜,赢得了齐威王。
意思就是说大家不买房子的那把这个钱拿去买汽车、买电子产品、买吃的、买穿的,那这样的内需消费是不是拉动起来了?
但这样的结果肯定会导致内需是起来了,但房地产就没有了市场,因为大家都不买房了,只有一套住的就可以了,房地产市场就因此而退下?
这也不现实啊,房地产还是主要的支柱产业,也是一个关系多个领域的产业,如果房地产退下,那相关的建筑、建材、装修、家电、家具等等相关的很多行业都会停滞不前,那真的是动到了大动脉,这样肯定是不行的。
博主还称,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财富再分配,拉动股市,也就是说让大家去炒股,这样财富就可以再次分配,让大家都赚到钱。
这可行吗?炒股是需要资金的,没有资金怎么炒股?没有资金怎么补仓?这更加不现实!有几个普通人能够在股市里赚得盆满钵满的?
最关键的问题是要百业待兴,各行各业都要振兴,任何一个行业有短板都不行,提升居民收入,让大家有信心消费,让大家有信心去结婚成家生娃,有信心买房,银行这么多的存款要拿出来消费。
这两天一直在想一个问题,有的人比较安逸,觉得买了房子压力太大,所以就不买房子,选择租房,这钱呢就拿来消费,或者是存银行。但如果你吃多了要撑,吃太好了要三高,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一生就这么碌碌无为,活了一辈子啥也看到,和那五保户没区别。
也有网友觉得,有房才有家,有家才能承载幸福,如果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你的灵魂都是漂泊的,何来的幸福,孩子不能就近上学,如果要出来打工,你的孩子只能成为留守儿童。
买了房子就要面临还房贷,你就要为银行打工,生活虽然辛苦一点,但一家人就可以开开心心地生活在一起,不用和孩子骨肉分离,你的孩子也不会成为留守儿童,可以得到很好的教育。
人生就是这么两个选择,不买房就是存钱消费,要买房就要还房贷。
如果是你,你愿意把房子卖掉拿着这个钱存银行,看着银行卡上的数字不断的变大,还是愿意每个月还房贷?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