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次的相亲经历,像是一部冗长而又曲折的连续剧,每一幕都记录着我对爱情的渴望、失望、再渴望,直至最终的和解。这段旅程,虽然曲折,却也让我学会了成长,更深刻地理解了爱情与生活的真谛。
作为一名42岁的“大龄剩女”,我在相亲的过程中经历了种种挑战与困惑,经过100次相亲之后,我才恍然大悟,中年女性的婚恋路何其艰难。
大学毕业不久,在家人和朋友的催促下,踏上了相亲这条不归路。每一次的见面,都像是按照既定剧本上演的剧目,从寒暄到询问条件,再到尴尬地寻找共同话题,最后往往以一句“我们再联系”草草收场。每一次尝试,都像是在心中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期待着它能生根发芽,但更多的时候,这些种子还未等破土而出,就已悄然枯萎。
我是是怎么被“剩下”的?
25岁:“慢慢挑,新时代女性急什么?”
28岁:开始把同学婚礼当情报交流会,偷拍伴郎团发闺蜜群。
30岁:下载交友软件前先在网上查下“如何P图不违法”,见面必带闺蜜当“人形测谎仪”。
32岁:体检时多挂一个妇科号,默默研究冻卵价格表。
38岁:突然发现小区遛狗群比相亲群更有归属感。
每个阶段都在打脸,就像闺蜜阿朱说的:“以前觉得‘剩女’是失败者,现在觉得她们才是硬核玩家——毕竟要顶住全世界的PUA。
有人说我心高气傲;有人说我高不成低不就;也有人说缘分没到。
我自己吧倒是还好。毕竟已经到这个岁数了,经历的也比较多了,渐渐看淡了。。。
可是我妈着急的很!天天家里自言自语的念叨:“找个啥样的对象啊?条件太好了不行,条件太差也不行,城市这么大,真难碰啊!”
老爸也同样记在心里。时常说女孩儿不比男孩儿,再等几年,就是结婚了,想要孩子也不容易了。
我的婚姻已经成为我父母心头一块最大的心病。
我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找一个将就的人过日子。将来有一天将就不了了,再去离婚。还不如就一直单着。
即使年龄越来越大了,我觉得自己结不结婚都行。反正我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收入,自己养活自己完全没有问题,生活照样过的有滋有味儿。
也正是因为我有这样的情况,存在着这样的心理,我不愿意去将就。我身边和我类似情况的人也不少。大概这就是我们越来越多的剩男剩女,真实存在的原因吧。
找到原因,我却无法说服自己,再去寻找答案或者解决方法。
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剩女”,只有不愿被定义的活法。社会总说“什么年纪该干什么事”,却没人告诉我们:人生的考卷,本来就可以自己命题。
爱情,或许来得晚了一些,但我相信它终究还是会来的,以最温柔的方式,照亮了我的世界。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