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要文明执法,因为暴力执法导致人员伤亡,这事情就复杂了。
4月18日,上海一交警被指暴力执法,拉扯电动车驾驶员,致两人摔倒,引发热议和关注。
网传视频显示,两名交警正在路上执勤,执勤交警站在一个路口的斑马线上,面对过来的电动自行车女子进行招手,意思是让对方停下来,女子骑到接近斑马线的时候,被其中一名执勤拽倒在地,是狠狠摔倒在地的那种,隔着屏幕都感觉非常疼。
骑电瓶车的女子戴着头盔,骑的也是那种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但被交警这一拽,由于惯性,就重重的摔倒在地,同时也导致边上一骑自行车的黑衣男子摔倒在地上。
当地交警的回应是正常拦停,因为对方有交通违法行为,而且已经两次示意对方停车,但对方好像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交警就冲动的准备把对方给拽住,结果没拽住,结果这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就摔倒在地了。
即使对方有交通违法的行为,你身为交警也不应该这么暴力执法呀,这样的后果是很严重的,如果当时边上刚好有一辆机动车驶过来,又刚好碾压到了摔倒在地的女子,这后果就不敢想象了。
这是在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这么多,怎么可以这样暴力执法呢?如果该女子有交通违法行为,又没有及时能够拦停下来,交警的执法记录仪里应该有这个视频,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去向对方转达,让女子接受处罚就好,抓怕那种不都这样吗?
这马路有两个机动车道,靠右边是一个非机动车道,女子是骑行在非机动车道上,难道在过路口时候要下来推行吗?
如果没有旁边的路人运动相机记录,这件事又会是什么样?
这两个警察违反检查程序,在非适合检查路段开展非正常检查,没有设立检查区域,并且使用暴力手段,致使正常行驶车辆及骑车人员摔倒!这是暴力执法,非法执法!
在路中间对骑行者做出这样危险的动作,无论什么理由都是不合适的,执法的同时要确保双方都是在安全的情况下,如果不能确保安全,这样的执法还有什么意义?
对此,您怎么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