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6号啦

休息了五天的小长假就要结束啦

很多股民又要面对股票啥时候解套的苦恼了

今年的股市本来就难

又被特朗普是不是得喊上几句

钱都被特朗普赚跑了

股民只能给国家做贡献了

还美其名曰:为国护盘!

放假在家休息这几天

小编越琢磨越不对劲

为啥我的股票连着两个跌停

但是两个涨停并没回本呢?

这咱可得好好说道说道这涨停板制度了

之所以设置涨跌停板 制度

是为了防止 股市 的价格发生暴涨暴跌

而影响市场的正常运行

股票市场 的管理机构对 每日股票 买卖价格

涨跌 的上下限作出规定

每天 市场价格 达到了上限或下限时,

不允许再有涨跌

术语称为“涨 跌停板

当天市价的最高上限叫 “ 涨停板

最低下限叫 “ 跌停板 ”

我国证券市场开市时间不长

从1990年开始的股市

最初是没有张跌停板的

首次实行这个制度是在1996年12月16日

制度规定除上市新股首日交易之外

股票(含A股、B股)、基金类证券

在一个交易日内的交易价格

相对上一交易日收市价格的涨跌幅度

不得超过10%

超过涨跌限价的委托为无效委托

具体大家都懂

比如昨天收盘10块

今天只能在9.00~11.00之间波动

其他价格属于无效委托

张跌停板制度一定程度内可以限制当日猛拉

俗称坐庄

但也会造成另外一个恶果:

连续涨停或者连续跌停

甚至还多次出现过千股跌停的奇观

国外很多成熟市场如美股和港股

基本都没有实行涨停板制度

这一制度更多的是在期货市场

后来国内也对10%做了优化(刺激)

比如创业板、科创板放到到20%

北交所更是放大到30%

后来又对新股上市头五天放开

国家的目的看来都是想局部搞大

保护低门槛的股民不受过大幅度损失

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都有开户门槛)

小编介绍完上述历史由来之后

是想讨论这样一个情况——

看起来每天涨幅10%、跌幅10%是平等的

但是由于中国是T+1交易

(即买进当日不能卖出,只能第二天才能卖出)

如果我的股票昨天收盘时10元

今天跌停了收盘时9元

明天从9元涨停了但是只有9.9元

少的一毛钱去哪了?!

更有甚者

假设10元的股票连续5个跌停

每天收盘分别是:9.00/8.10/7.29/6.56/5.90

假设股票迎来反转或者误伤再来五个涨停

每天的收盘价是:6.49/7.14/7.85/8.64/9.50

怎么样?

愣生生的比10元少了5毛!

这也是很多股民发现的

自己的股票跌了50%

可是却要涨100%才能回本!

那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一困扰呢?

涨停跌停都设置为10%是否合理呢?

小编觉得不合理!

小编觉得,跌停盘可以保持不变

设置为昨日收盘价*90%

涨停板应该设置为:昨日收盘价/90%

一乘一除,

确保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涨停跌停相互抵消!

在对美关税争议中

包括我国政府在内的全球政府都希望的是:对等

涨停、跌停也是一样

并不是说当日涨1块、跌1块才是公平的

而应该看当日跌停、次日涨停能不能回到原位!

回到原来位置才是公平!

否则就钻进了数学的怪圈——

收盘价*90%*110*= 收盘价*99%

形成了1%的边际损失!

其实对于科创板、创业板

损失的不止是1%,而是4%!

可能有人觉得不好算

其实没啥不好算的!

就用跌停板限制=昨日收盘价*0.9

涨停板限制=昨日收盘价/0.9

然后小数点后面四舍五入就行!

科创板、创业板可以同比按照0.8设置!

当然这一局面客观上会出现

一只10元的股票可以跌跌倒9.00元

向上可以涨停到11.11元

比过去多了一毛一

这有啥不好的呢?

这不也间接体现了政府呵护股市健康向上的信心吗?

对于这个建议,大家觉得支持吗?

坚持推文不易您的赞赏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小手一抖,立马转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