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NBA季后赛,太有意思,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从昨天开始,联盟排名第2的骑士输给了步行者,在今天,联盟排名第1的雷霆,又输给了掘金,联盟排名第3的凯尔特人,输给了尼克斯!这也令人太过于意外了,目前第2轮,就剩勇士与森林狼的比赛,还没有结果,不过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勇士拿下森林狼,可以说是大势所趋!这可能是首轮打的太辛苦,到了次轮之后的一种奖励吧!

为什么说勇士能够拿下森林狼?可以从其他三组比赛中,找规律,具体来看看⬇️

➡️先看看已经结束的这3场比赛,有什么共同点?步行者与骑士的比赛,双方在比赛之前,骑士休息了7天的时间,骑士在第一节,就被步行者领先到11分,但随后的第二节,第三节将分差追了上来,第四节,双方可以说是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但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步行者的表现更好,他们拿下了这场比赛的胜利。

➡️再看看凯尔特人与尼克斯的这场比赛,这场比赛,事实上,凯尔特人上来之后状态也不好,裁判在第一节就开始发力,给哈特吹了2个犯规,给唐斯吹了2个犯规,然后给了凯尔特人9个罚球,尼克斯一个也没有,凯尔特人在第一节,就投不进,硬是靠着罚球,咬住比分,直到第二节,手感开了之后,裁判给尼克斯,才补了不少哨子。

可能是凯尔特人今天不好意思了,他们不想赢,全场比赛,他们一直在跟三分较劲,好像忘了拿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结果全场扔了60个,进了15个,特别是塔图姆与杰伦布朗两人,扔了25个就进了5个,不得不说太奢侈了,其实凯尔特人今天,也是输在了第4节,单节输了9分,他们在打今天这场比赛之前,也是休息了7天的时间。

➡️最后看看掘金与雷霆的比赛,雷霆在打今天这场比赛之前,休息了差不多有10天的时间,今天这场比赛,第一节,双方打的旗鼓相当,但在第二节,雷霆一度将分差拉开到15分这样子,可能是雷霆已经养成一种习惯,他们一般情况下在第二节,或者第三节,就会与对方拉开分差,随后就开始懒散了!

就像今天这场比赛,雷霆给人的感觉就是,嗯!怎么第四节,还需要费力的去打吗?以前不是这样打的啊,确实有点不适应,结果在第四节被掘金给玩儿了!今天有人说过,雷霆今天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关键时刻打的太少了,这倒也是一句大实话!

那么从上面3场比赛,可以看出,输球的三家,都有以下特点⬇️

1、歇大了,雷霆第一轮早早就结束了,他们休息的时间太长了,凯尔特人人休息的时间也不短,骑士输球,情有可原,因为加兰没有打,少了一个主力,打不过也在情理之中。

2、吃苦太少,不管是雷霆也好,还是骑士也好,包括凯尔特人,这三支球队,在常规赛战绩非常的出色,恰好,他们就是联盟排名前3的球队,平时像这种很胶着,很激烈的比赛,打的确实不多,特别像凯尔特人,平时都是靠3分毁灭对方的,关键战怎么打,他们可能都已经忘了。

3、心态没调整过来,从这几场比赛可以看出,这三支球队,都输在了第4节,说白了,赢球的几方,都知道第四节,是拼刺刀的时间,而输球的几支球队,第四节依旧打的与前几节一样,在赢球的欲望方面,在气势方面,输了一筹!

那么,问题就很明显了,特别是掘金,尼克斯之前,经历了连场的大战,球队目前,还处于亢奋的非常那种状态,准确的来说又亢奋,又兴奋,又自信,能在抢七大战中走出来,那比4:0淘汰对手,更能鼓舞人心,虽然很累,但毕竟是职业球员打了,而且都又不老,休息一天,也就过了,在心态方面,也要比对方强很多,再加上刚吃过苦,那种苦劲头还在,那么拿下比赛,也就在情理之中。

接下来就看勇士的了,勇士打了7场比赛,可以说场场都是硬仗,在这种环境中,经历了7次,反观森林狼,他们在之前的系列赛中,用身高碾压湖人,说的直白一点,就是没遇到什么挑战,甚至可以说森林狼一直在打顺风球,那么一直打顺风球的森林狼,遇到一直打逆风球的勇士,一时半会儿肯定调整不过来,起码得用一场比赛去适应,当他们适应好了的时候,比赛也会被勇士拿下,再说了前3场比赛,排名不好的球队都赢了,到了勇士局,森林狼这场勇士能不赢吗?这是大势所趋。

首轮太辛苦,次轮有奖励!联盟前3全输,勇士拿下森林狼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