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越多,简历越废,为什么不是实习越多就越吃香呢?

因为绝大多数同学根本就不是在实习,而是在打工。他们想的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老板给多少钱,就干多少活,这还能叫实习吗?这不就是上班吗?

然后他们以为实习了五六次,实际上是换了五六个行业,没有任何关联性。他们还沾沾自喜地把所有经历都写到简历上去了。那大家觉得一个HR看到这简历会有什么反应?

第一反应,哎呦,这哥们挺牛啊;

第二反应,哎呀,他怕是在这里呆不长久,不能要。

实习的目的是学习,绝对不是为了挣钱,是为了了解这个行业有哪些企业,这个企业有哪些岗位,这些岗位工作内容有什么不同,哪些岗位是我喜欢的,哪些是我不擅长的。然后再重点去学你喜欢的岗位要做什么事,无所不用其极地去学,同时也尽量申请内部调岗。能调成,恭喜你;调不成,也把你当成曾做过这个岗位工作的同事,把这个岗位的信息写到你的简历上。

由于你亲眼见过,所以你面试时也不用担心被拆穿。你自己不说,谁知道你以前干的啥呀。而且每年1000多万大学生,哪个企业会对实习生背景调查得那么仔细呢?这不就成功跳槽过去了吗?

这就是实习最大最大的好处,可以缩短迷茫期。所以由此倒推,一个企业的管培生是所有实习生中最好的岗位。因为你会把所有基层岗位全部轮一遍,在了解企业的同时,也了解了自己。

其实很可惜,很多无良媒体疯狂炮轰管培生这岗位,导致大学生总担心自己被套路,就业雪上加霜。在这里呢,我要澄清一下,私企管培生,尤其是上市公司的管培生,都是存着培养的心思。但央国企的管培生,起的是白嫖劳动力的心思。

因为央国企永远不缺大业,但永远缺基层。而且央国企的大业,不是因为努力升上去的大业,是凭空冒出来的大业,就这么神奇。所以央国企的管培生才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