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上午,2025“国际博物馆日”山东主会场活动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渤,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峰,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克敏,崂山区委副书记、崂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王春等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物局)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崂山区政府承办。

副市长赵燕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青岛坚持将文脉传承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博物馆之城建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博物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博物馆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青岛文博事业发展,让博物馆真正融入大众生活,成为展现岛城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会上,崂山区推介官对“博融万家”馆际联展活动作精彩推介;青岛和济宁两市分别汇报了“博物馆之城”建设情况;第六届全省博物馆社会教育优秀案例推介活动获评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活动现场举办了山东省“博物馆之城”建设成果图片展,“百川归海——青岛博物馆之城藏品精萃”展,“文明的远见”崂山区主题展,斐济“灵图MASI”文化展示。现场还组织了公益鉴定、博物致知大讲堂和文创市集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来源:崂山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