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不少老乡的跟帖,他们的观点就是,他们外地人到了上海打工,不管做什么工作,只要人在上海的,做了几十年了,老了之后,就应该享受上海的养老待遇,上海就应该对他们和本地人一视同仁,不能赶他们回老家。
拿上海的养老金,在上海养老,这是很多老乡的梦想。
这样的愿望是美好的,也是正常人的思维,但是,这真的是老乡们的一厢情愿了。外地人想要在上海养老,拿上海的养老金,完全理解,因为上海的养老金更高一点,追求高一点的养老金和好一点的生活环境,完全正常,人之常情。
外地人当然也能在上海退休,拿上海的养老金,但是是要有条件的,只有达标了才可以,并不是他们自己所说的那么一厢情愿。
若干年后,在沪外地人也到了退休年纪,我相信,按照政策,肯定会有的可以在上海退休的,也肯定会有无法在上海退休的。无法在上海退休的外地人这个群体有多么庞大,可想而知。
如何达标?现在也已经公布了政策,去努力达标就是了。如果到时候不达标,就算是在上海打工了一辈子,也是无法在上海退休,无法拿上海的养老金的。
如果料定了自己是无法达标的,那就认可这样的结局,或者,现在就可以离开上海,不要再当建设者了,因为并不会因为你在上海打工了一辈子,就可以在上海退休,拿上海的养老金。
这是现在都明确告知的,可不要到了无法正常退休的时候,再上演一出如今日“综保”一样的闹剧。
如果自己想要在上海退休,拿上海的养老金,既然肯定了自己是做不到的,那现在何必还要留在上海呢?趁现在还年轻,走为上策,赶快离开上海。去将来可以拿养老金的地方。
上海终究是个讲规矩的地方。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