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女篮在昆明集训的结束,目前她们正在北京开启了第二阶段强化训练,从集训名单来看共有28人参训,而李月汝等2人在海外比赛,但女篮依然为她们留了位置!李月汝据称将在6月底回国归队,7月份大概率会随队参加女篮亚洲杯!

而最残酷的是,这次北京集训到6月10日结束后,女篮将迎来选拔赛,留队人员基本控制在12名内!这就是说,28名球员中有16名球员将被淘汰,可以说淘汰率还超过了50%,这样的选拔无疑是很残酷的!

站在宫鲁鸣的位置考虑,越多的球员参训是好事,他不仅仅是新老交替,更是在集训中发现好苗子,储备未来女篮队伍人才,所以是有益无害的!但从选拔赛来看,这无疑是残酷的,大部分人将在强训后退出接下来的比赛!

那么哪些球员会成为留队的呢?从目前来看,李梦、张子宇、王思雨、杨舒予、杨力维、韩旭和李月汝等7人留下来问题不大,其中李梦、王思雨和韩旭、李月汝都是老将,经验丰富!而杨力维是队长,淘汰应该不会发生在她身上!而杨舒予作为夺冠功臣,实力也在线,训练也刻苦,留下来问题不大!张子宇是未来之星,这次应该能够留下来打亚洲杯

那么另外5人将会是谁呢?后卫上应该还会增加3人,锋线上会增加2人,中锋位置基本上已经够了!那么张茹、罗欣棫、黄思静3人将迎来残酷走留问题!那后卫上谁会成为幸运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