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真好,去医院看病可以挂名医看病,没钱找普通门诊看病,光是挂号费就天差地别,但肯定是名医的临床经验更加丰富,看病就会更高效,能够及时针对下药,药到病除。
近日,安徽的一些初三学生家长向安徽马鞍市教育局举报,有大量初三同学请长假,长期不来学校上课,去机构参加全日制中考冲刺班,从五一上到中考,全程不回学校上课,只要向学校提供三甲医院的病假条就可以。
记者以家长身份咨询当地的校外机构,得到的回复都是说他们在开展全日制中考冲刺班的答复。费用大概需要10000~20000左右,对于学校是否允许学生请假,在外培训机构则表示不用担心,因为学校老师是允许的,实在不行可以提供三甲医院的病假条。
5月19日,当地教育局回应,对参加校外全托班学生以适当的方式劝返,对涉及学科类培训班进行下达停止办学通知书。
有网友说,一天才500,这价格不跪,高考冲刺的时候在老师家一个小时500,两小时就1000元。
也有网友说,一个冲刺班收费2万多,好成绩就是这么干出来的吗?
校外机构到底有没有用?这要看学生的能力,都会有自主学习能力的、特别是那些想要弯道超车的,学习成绩中等的,又想在最后一个机会里拼搏一下,参加这种培训班确实有用的。
学校里一个老师面对班级里四五十个学生甚至好几个班级的学生,在考试的前一段时间基本都是在刷试题,但在冲刺班,老师会根据学生的弱点加强辅导和讲解。
还北京的有网友说,我家孩子最后两个月全托,花了10万,班里同学三年初中没有低于10万的一个暑假随便补补就是四五万。
北京的机构收费更高,也更舍得,中考班都是60000~80000一个月。
这就是小城市和大城市的区别吧,家长的觉悟不一样,大城市的家长舍得给孩子投入,小城市的家长就看眼前的取舍。
还有家长说,后悔补少了,不可还是又效果的,学校是巴不得学生去补课,因为考出来的成绩和荣誉是学校的面子。
看得出,参加校园冲刺班背后都是家长们的焦虑心态,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特别特别强调家长们担心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为了不留遗憾,不惜花费大量金钱和精力将孩子送进各种冲刺班,希望孩子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有的家长不愿意孩子补,因为补了也没用,成绩太差了,所以就有了“我不补,也不能让你们补,我补,也不能让你们补。”
钱是认真家长的,家长愿意让他们的孩子高价去补习,那也没办法,毕竟人家有资源。
就像有钱的人买大平层,买别墅,没钱的人他只能租个农民房,你说怨谁呢?你还不能让他买房吗?有钱人不买房,咱农民工都没地方干活,没地方挣钱。这补习班都不准办了,那是不是又有很多人要失业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