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刚写完西安的特大干旱,今天就刷到了武汉暴雨的信息。

陕甘宁地方甚至已经出现了求雨的现象,这让我想到了黄土地里面的场景

或许是被逼的真没办法了要不然人们怎么会相信这样的东西呢?

不过昨天的推送有朋友在留言,说西安已经开始下雨了,不过是小雨。但是甘肃似乎还在持续干旱着。

说回到武汉

今天海星的朋友给她发来信息,他们的学校被淹了。

于是我就看到了非常震撼的一幕,我原来想过雨会很大,但是没想过雨会这么大。

雨已经几乎把整个学校都淹了。

另外他说他们学校靠近沙湖,因为学校的地势比沙湖要低一些,一下雨沙湖的水就会倒灌到学校,这样整个学校就全部成了池塘。

这个时候我又想到了去年大概是夏天的时候,西安也下过特大暴雨

那天海星来学校找我,我跟她讲我们这边下雨了有点大。

她不理解,西安雨能有多大。

长安县的雨和西安的雨是不一样的,一下车她就看到了一条河。

但是那其实是我们学校的主干道,她以为是我们学校的湖。

那天的水确实是很深,把主干道的积水当成湖也是情有可原。

但是把学校的人工湖当成积水的也大有人在。

每当这个时候我总会想起一位传奇人士

那就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西电湖人

这位仁兄现在应该已经上大二大三了吧,当年似乎是因为对学校不熟悉,再加上暴雨天气的影响,所以把学校的人工湖当成了积水的主干道,横穿人工湖去上学。

这张图流传甚广,以至于我现在每次见到大雨都会想到这张图,甚至在某年的网络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投票中西电湖人以四千多票的成绩力压第二名西交校长王树国两千余票成为了整活版上海交大校长。

可以说应该是成为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最牛的网红,但是好像没有见到这位仁兄的社交账号,也不知道关注我的同学有没有认识这位传奇人士的?

最后想说的是最近的天气真的变得很奇怪。

也不知道是我开始关注天气方面,还是因为今年确实特殊?

前段时间就一直各地干旱,然后下了场暴雨加冰雹之后又有各地都在干旱。甚至还有传言说西安城里的天空上发现了龙,这些我都不知道是真是假,但是在中国气象爱好者的小红书账号下面我学到了一句话。

“自从关注了中气爱,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好天气。”

确实是这样,好多天气如果不关注,似乎可能也就那么的寻常,如果关注媒体的报道,或许就总会觉得很恐怖的样子。

其实对于住在城里的大部分的人来说,这些天气顶多就是影响通勤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看一看就过去了。

但是对于农民们来说,这些天气可能将影响他们今年的收成,乃至家里的开支。

最后希望风调雨顺,不要再大旱大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