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方鱼论原创观点,谢绝抄袭
5月22日,老特下令不许哈佛大学招收国际学生。也就是说目前在校的6800名左右学生将转学,否则就失去留美身份。
作为普通人,不太明白哈佛这是干了什么惹毛了那位爱吃汉堡薯片可乐的人。但是翻翻最近几年老美发生的事,就明白了。
原来是没有听命选择有哭墙的那帮人,而是坚持要求人道,不要眼睁睁看着加沙的人水深火热。
这么有正义感的哈佛,终究不符合人家的主张。打压不住,就拿它的办学资格做威胁。
6800多人,其中估计有1000多人来自中国。过去5年哈佛学生参与各种活动的影像资料,能换取取消这一禁令。
400年的哈佛,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它多年来的办学理念和精神,遭到了挑战。
屈服,还是反抗,这是一个问题。
但是以一个大学去对抗一整个实力当权派,有点螳臂当车,自不量力。
要抗,6800名学生就必须离开,他们肯定不愿意。
不抗,哈佛400年声誉毁于一旦。
这是要被废的节奏啊!
那么多国际学生,怎么办?
对呀!关我们何事?这不是好消息嘛。
这是一场别国的对抗,转变成老美的国内对抗,国际学生不过是刀俎上的鱼肉罢了。
不听话就挨打,就不让招国际学生。
多有意思。不要为那6800多名国际学生抱不平,他们会转学的。如果转到我们这里来,也行。当哈佛成为本土学校,百年名校也快废了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