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真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根据印媒的报道,在前段时间举行的国际宇航联合会上,中国正式向印度发出邀请,希望印度能加入月球基地建设项目,然而印度绝对不会同意,其中一个理由,是担心中国会窃取印度的先进技术。
这真是太搞笑了,印度一个全民魔幻、丧事喜办的国家,他哪里有什么先进技术啊?
难道是要向印度学习如何挨揍?如何发射失败?如何睁眼说瞎话吗?
在印媒看来,印度准备这两年要去月球南极开发水冰了,而我国却要在2030年左右,才会开展这个项目,这就说明咱们技术上是落后印度的。
更何况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航天技术,印度完全有能力自己建造月球基地,没必要加入中国的月球基地项目,按照印度人的脑回路,中国邀请印度加入,那就是想抱印度大腿。
那么我国闲着没事干,为何要邀请印度这个奇葩呢?
其实咱们不过是说了一句客套话,印度人却当真了。
因为国际宇航大会是在印度举办的,咱们去参加的时候,自然要给印度一点面子,而且咱们月球基地的合作国家早就敲定了,印度并不在名单内,说白了,印度要真想参加,咱们都不一定能答应。
我国的月球基地项目,属于是和大俄一起主导,其中大俄负责关键系统建设,其他合作国家,比方说泰国、埃及、南非等,都是简单参与一下,只需要等着被带飞就行了。
与其说印度担心咱们偷技术,倒不如说咱们担心印度搞破坏。
因为印度人天生就有“把事情办砸”的本事,甚至很多时候,他们不是故意搞破坏,但凡事只要有印度人参与,这件事八成会出问题。
比方说印度想要加入我国的空间站,结果印度在提交项目资料的时候,却存在着严重的技术参数夸大,我国这边审核后发现了问题,直接就把印度拒之门外了。
相较于和印度展开合作,倒不如盼着印度能与美西方加深合作,毕竟印度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特质,谁要跟他走得近了,那绝对是没好。
现在我国在月球方面的项目进展一切顺利,而印度的登月计划,现阶段还是遥遥无期,真不知道印度人哪来的自信,怎么就能觉得自己“宇宙无敌”呢?莫非真是恒河水喝多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