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不如人愿,雷霆只输了42分,保罗默默地关上了电视

文/姜诗华

在前两场酣畅淋漓的惨败的情况下,回到主场赢了对手42分,相信森林狼的球迷今晚可以有个愉快的心情了。但不是所有人都开心,甚至有人比雷霆的球迷还要难过。哎,天不如人愿,雷霆只输了42分,保罗默默地关上了电视。

要知道,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输个三四十分是不算什么的。根据数据统计显示,NBA史上季后赛最大的输球分差是58分,当时保罗在08-09赛季率领黄蜂挑战掘金,结果以63比121惨败,创造了NBA季后赛的一项耻辱纪录。所以,每逢季后赛打出大分差,就会有球迷嘲讽:保罗快来看电视,你的纪录要被打破了。保罗则大部分情况下都准备开启香槟,但每次都让人失望,喝什么香槟?喝杯二锅头就不错了,58分的输球纪录稳若泰山且坚如磐石。

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前三节比赛雷霆就最多落后四十多分,照这个趋势打下去,保罗的耻辱纪录有望被改写,但比赛的进程不是以保罗的意志为转移的,事实上雷霆和森林狼都没有义务为保罗遮羞。全场比赛打完,101比143,常规赛第一只输了42分。保罗将香槟又放回了酒窖,默默地关上了电视。

想想他也是很可怜,终生无冠也就算了,终生还要背上一个季后赛输球的耻辱纪录,哎,保罗决定不去彩票站碰运气了,收废品的阿姨已经够忙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