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晚玩起了户外,玩户外真的是可以让人上瘾的。因为户外徒步爬山很能治愈,也很能解压,经过一个星期的高压工作以后,周末的时候和朋友家人一起去户外徒步,既能增强亲子关系,又能锻炼人的意志力。

但在玩户外的同时,更加要注意安全,不能太过于盲目自信。

5月25日有一网友发消息称在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龙门镇西窑村发生一起坠崖事故。一名37岁女子在爬山过程中坠落身亡。

当地镇政府回应,在非旅游景点内发生事故。

现场目击者称,坠崖的女子是跟着户外团队出行,他们团队有50人左右。事发地点位于一处比较高的山崖,女子在高处拍照而导致意外的发生。

出去爬山,徒步怎么能不拍照呢?拍照也必须要找制高点,这样才有挑战。但在拍照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脚下,如果不小心往后退一步,那就坠崖了,如果拿着自拍杆自己拍的时候容易重心不稳,发生坠崖。

何况当地也刚下过雨,下雨以后山上容易打滑,一不小心就容易出事。

最可悲的是,女子的两个儿子当天也一起跟着去的了,两个儿子亲眼目睹了自己妈妈坠崖的场景,这会给他们留下很大的阴影。

看着这山的海拔也不是很高啊,只有1000米的海拔,何况能带上孩子去爬山,路况也不差,估计就是一个刚入群的新手,经验不丰富,爬山最关键要稳,眼睛要看脚下,不能大意。如果不注意脚下,眼睛还要看别处,那就很容易发生意外

发生这样的意外,大家又不禁会问,该找谁索赔呢?

有责任心的领队一般都会让驴友购买当天的意外保险。如果买了意外保险,女子的家人可以获得一笔意外赔偿金。

这种团队出游一般都是aa制的,以自驾车的形式,群主一般都是免费组织,自己自愿跟上,坐谁的车,油费给谁,但也有一些群主可能会收费,收费的群主那责任就大了。

如果群主不收费,那群主有责任吗?如果家属一定要起诉群主,那群主作为人道主义也肯定会要赔偿一点。群主在帖子中一般都会声明风险自负。

出门在外,自己就是责任人,而且都是成年人,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自己不小心坠阳了,这能怪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