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活该你发财。

山西临汾一老板因家中有事需要关店,又怕老顾客来了多跑一趟,就制作了200个饼子让老顾客来了自取!

老板是个讲究人,这年头能真心替顾客考虑的老板真的不多了。

有网友开玩笑说要是我奶奶看见了肯定就全部端走了她又不认识字

真心的祝愿这位不差事的老板发大财!

这究竟是咋回事?

这究竟是咋回事?

从网友上传的告示图片可以得知。

店主因家中有事,休息一天。

怕你们白跑一趟,特意起早打了200个饼子,在红色箱子里,送给新老顾客。

每人限量一个,请自觉遵守,然后请把盖子盖好。

西瓜牛杂面宣。

针对此事,众多网友迅速围观,各抒己见。

针对此事,众多网友迅速围观,各抒己见。

有网友指出,放饼子的箱子直接放在门口,又没有人看着,很难想象要是有人起了坏心思,会有怎样的后果?还不如老板回来后,给每个老顾客送一个饼子。

有网友发帖,如果我是老板,不会这么做,等我回来的时候,给老顾客多送一个饼做补偿,向大家道歉,一样送个饼,能省下意想不到的麻烦。

有网友评论,想想看,要是你拿了老板一个饼子,以后你还好意思去别的店吗?只能是到这一家店,可见老板真会做生意。

有网友感慨,好想法,也能吸引到更多的顾客,但最好还是把饼子放在有监控的地方,毕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做好准备,万事无忧。

临汾老板的暖心之举,无疑会为自己迎来很多的回头客,但话又说回来,这样的善意蕴含着巨大的风险,无人监管的开放式自取,尤其是入口的食品,一旦有人起了坏心思,其后果是不可预料的,因此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商家在传递温暖时,若能辅以基础防范措施,将放饼子的箱子放在监控下,或将食品改为密封包装,既能维系互信氛围,又可规避潜在纠纷。

对此,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