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要说上海户口了,又要提到上海本地人和外地人了。
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说同样都是在上海的,但是有些福利只有上海户籍的人才有,不是上海户籍的是没有的。说得直白一点就是,有些福利本地人才有,外地人没有。
但是老乡们和一些自称上海户籍的本地人,他们跟帖说,我都是瞎说,他们生活的上海某区域,都是本地人外地人一视同仁的了。还有自称上海户籍的本地人说,他作为上海人,从来没有享受到过也不知道上海户口有什么福利。
他们生活的上海某区域,到底如何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所在的小区,我们这里,是这样的。
之前,我也写文章说过我们小区里老人免费体检的事情,发的通知里就明确上海户籍的才可以,才会发给一张体检表格,我都说明了我们小区就是这样的,别的地方的老年人免费体检看不看户籍,我就不知道的了。
结果呢,一大堆的人跟帖,都说我在胡说,说他们那里的外地老人也是可以免费体检的,所以,我这里也必定是一样的,怎么可能还会区分本地人和外地人的呢?但是,我们小区的老人免费体检,政府组织的体检,确实就是只对上海户籍的老人。
我们小区里也有私人医院来设摊义诊,然后组织居民一起去免费体检。这样的免费体检,不看户籍。
今天,居委会打我的电话,让我过去拿一张购物券,说是给我妈的。
拿到手后,看到是一张面值100元的超市购物券,上面印着“五一爱心帮困”,这种福利每年都会有,春节时候还会有。我不知道其他地方是不是不看户籍,反正,我们这里我们小区,发这样的福利是上海户籍才会有的。
也所以,我看到很多老乡们的跟帖,说很多老人跟随子女一同来到上海生活,帮他们带孩子,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有更好的精力投身于上海的建设之中,所以这些外地老人也是有功劳的,也是间接在为上海的建设做贡献,这些老人也是上海的建设者,但是上海太亏待他们了,上海老年人有的福利他们都没有,这很不公平,所以呼吁这些外地老年人也应该享受和本地老年人一样的待遇,应该一视同仁。
我们小区里也有很多的外来老人,但是,目前分发这样的福利,还是看户籍还是只给本地人的,比如这一次,就是。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