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时候想,不过就是想不明白,这老乡们的自卑,真的是刻骨铭心的么?真的就是浑身上下都是自卑么?
这真的是我实在不明白的,感觉这样的自卑就是他们赖以生存的血液,没有了自卑,他们无法活下去,都是靠这样的自卑在支撑着。
我昨天写了篇文章,我给文章取名《当年,到上海来打工的外来人员,坏人没有那么多的》,我已经是用很平静的心态,讲述我们村庄,以前的外来人员和如今的外来人员的不同,
我也提到了对于外来人员中作恶多端的坏人,我们不能任之为所欲为,还是要制裁的,这有什么不对的呢?要是没有制度和束缚,他们不受到任何的制度和束缚,那不荒唐么?
结果倒好,就这样一篇平平淡淡的文章,又激起了老乡骨子里的自卑了,他居然是看过我的这篇文章,他感觉到的就是我高高在上的态度,他说“我实在无法理解你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是哪里来的?”
这是让我很惊讶的,我都用这样平实这样柔和的口吻在写这篇文章的,他居然看到的是我高高在上的态度。他的意思就是,你们上海人不能有任何的脾气和观点,老乡们在上海的地盘上做任何事情都可以,你们上海人都不得干涉,是这个意思吗?
我给他的回帖这样说“很不理解你哪里来的自卑,怎么会觉得我有高高在上的态度呢?你家乡比上海落后贫穷,你们为了赚钱才来到上上海,这些都是事实,,你们抛弃放弃自己的家乡,争着在上海落户,这也是事实,,上海是排毒不排外,这也是事实,,,,上海人有优越感,这也是事实,,,就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要自卑?为什么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