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是莫言说的,被雷军在介绍小米产品时候引用了。

这句话很有意思。

至于是不是在隔空回应余大嘴不清楚,反正是可以感受到一种气在里面。

具体是傲气,还是怨气,无从得知。

话说余大嘴最近又说了什么惊世骇俗的话呢?

他说华为汽车如果质量不合格,是绝对不会上市的。

关于质量验收华为有着极其严格的规定,哪怕是余承东自己想破例都不可能。

同时也阴阳有些车企质量把控不咋地就敢大批量上市。

这个话大概率是真的,毕竟,这种级别的人,说这种话,不会信口开河。

但是,具体是暗指谁不得而知。

所以说,余承东也真是的,说话你说完啊,说一半留一半你这让我以后怎么敢买车呢?

这两件事其实是单独存在的,到底有没有关系,不能乱猜。

不过小米汽车的质量到底如何,这个是见仁见智的。

喜欢的情有独钟,不喜欢的敬而远之。

毕竟,上一次事故的影响到现在还没有消除。

像汽车这种产品,质量绝对是要过关的,毕竟,不出事则已,一出可能就是人命。

生命高于一切。

我有一个比较“老旧”的思维,那就是作为消费者,我可以花钱感受,但绝对不能用生命去体验。

也就是说,只要是你这个产品一直有争议,或者说是非议,我就坚决不碰。

直到这个产品无论是从产品评价或者舆论上趋于稳定再考虑。

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再豪华的享受,也抵不过安全两个字。

不论是哪一家车企,安全上如果没有敬畏之心,那它早晚关门大吉。

有网友说,华为一个不造车的企业,怎么说起来车企标准来了?

众所周知,华为的车是赛力斯的,华为只做系统。

所以说,到底华为是如何把控汽车质量的,不得而知。

但是从周边人的反馈来说,确实是不错的。

不管华为造不造车,余承东这次发布会上的发言并不算很过。

至少,这次发布会没有吹嘘智驾多么牛逼了。

理性对待智驾,是对自己生命的最大负责。

毕竟,智能驾驶系统,正式运营也没几年,想要非常成熟是很难的。

它需要有大量的实验数据。

这时候就会出现一个悖论,如果大家都不用,那这个实验数据的积累就会很久。

但是,你又不能用生命去代价去给人家做实验。

这不是小白鼠吗?

小白鼠至少还是人家提供食物,消费者呢,自己掏腰包去给人家当小白鼠。

想想也挺可笑的。

想想最近大火的deepseek,现在是不是一直都处在大量的数据实验之中?

用的人越多,用的企业越多,它就成长和成熟以及完善的更快。

如果都不用,只是梁文峰他们公司内部测试,那可能需要很久才可以发展到想要达到的高度。

但现在很多人在用,这就快了许多。

但是这个软件你只是掏的钱而已,就算是有bug,或者出现问题,最多也是金钱损失,不会微机生命。

这就是和汽车产品不同的地方。

汽车上上路行的,尤其是跑高速,车速都很高,低点差不多平均也有100码。

真出点事,确实很要命的。

也不是说,就算是传统油车,不也一样会出事故吗?

确实是。

谁也不能保证油车就不出事,不死人。

凭啥就要针对新能源,针对智能驾驶呢?

这就要说一下营销宣传了。

智能驾驶到底成熟不?

我看很多夸上了天,不出事才怪呢。

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深思熟虑,营销宣传确实会给一部分人洗脑,让他们觉得智能驾驶牛逼的很。

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说,不要用自己的生命去给别人做实验。

花钱当小白鼠,傻不傻?

无论是余承东,还是雷军,都是我喜欢的企业家。

希望他们可以严控质量关,至少要真的从内心从安全有敬畏,对生命有敬畏,而不是为了营销。

真正的荣耀,不在赛道争先,而在敬畏长存;顶尖的企业,不仅追逐星辰大海,更将生命奉为圭臬。

我建了个读书写作群,喜欢读书的朋友,添加下方微信,备注“读书”,一起交流。

文末点个“在看",一起慢慢变富!

作者简介:

80后,读书写作人,位卑言轻,但还是想说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