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9年,从庐山回到北京后,彭老总在吴家花园生活了六年的时间(1959年9月底——1965年11月28号),在吴家花园的那六年时光中,他的生活是怎样的呢?
彭老总是一个性格耿直而且胸怀坦荡的一个人,他的性格脾气让他很难隐藏自己的观点。而且,他还没什么架子,为人很随和,在吴家花园居住的时候,偶尔也会有好友上门拜访。每次,他送客的时候,必定要亲自送到大门口,看着客人上车之后,他才会返回屋子里。
他是1959年的九月底,正式搬去吴家花园的,这处宅子坐落在北京的西北郊区,一个名叫挂甲屯的地方。
这吴家花园有好多宅子,彭老总只是居住在其中的一个小院子里。这小院子的位置还挺好,是一个坐北朝南的小院,很是清静。虽然这处宅子里面的环境挺不错,但是周围还是挺偏僻的,四周几乎都是农田,散落着零星的农户。
这样安静的环境里,彭老总也难得的过上了一段安静的日子。
他居住的屋子是吴家花园里的一间正房,搬进去以后,也没有过多的装修,只是简单的摆弄了一下。只有一套沙发,还有几张椅子。最为显眼的,无非就是墙上挂着的两张地图,一张是全国地图,另外一张是北京市的地图。除此之外,再无他物了。
平常的时候,他就喜欢摆弄一些花草,为此,他还特意在院子里寻了两块地,一块地种植花草,另外一块地种植一些农作物。那时候,他的警卫员一直陪在身边,年富力强的警卫员负责干一些重活计。
两人在院子里种了不少东西呢,有南瓜、茄子、辣椒,还有向日葵等等。除此之外,老总和警卫员一起,还在院子里挖了一个池塘,灌满水养上一些鱼。平常清理鱼塘的时候,还能把鱼塘的泥巴挖出来给庄稼当肥料呢。
这就是彭老总在吴家花园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的寻常和平凡。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