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刷到于东来和董宇辉的纠葛,看了一下,原来是于东来发文支持聂某。
有意思的是,聂某人最近刚好在“批评”董宇辉。
这下好了。
于东来支持一个“批评”董宇辉的人,意味着什么呢?
于是,支持董宇辉的粉丝不高兴了,纷纷站出来声讨于东来。
这是怎么一个魔幻的世界啊。
于东来这一次的表态非常值得玩味。
作为一个刚刚在流量世界里受伤颇深的人,转手就把自己推到了另一场舆论漩涡之中。
你很难说,他就“口快心直”。
对于董宇辉和于东来,我都很喜欢,觉得他们身上有一些这个社会很缺失的东西,而且他们还很愿意去坚守这些。
两个人都是对社会正能量做出很大贡献的人。
但是,当两个人突然有一天走到了对立面,似乎一下子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不是说英雄惺惺相惜吗?
不是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吗?
难道说,两个有正能量的人,骨子里其实也可以是不同的人吗?
作为一个中立的角度去看,于东来真的是有点飘了!
为什么要站出来趟这一趟浑水呢?
聂某人多次“批评”董宇辉,而人家根本就没有回应,不想置身舆论之中。
但于东来这一下场,一下子就划破了流量平静的湖面。
董宇辉一直都很低调,很少去回应质疑,诋毁,如果有需要,也是通过法务去处理。
挺好的一个年轻人。
很多人质疑董宇辉,觉得你既然是直播卖货,就不应该披着文化的外衣。
我觉得这个观点蛮搞笑的。
直播带货怎么了?
不是一个正常的职业选择吗?不是一个正常的商业行为吗?
干嘛就不能有文化的融入?
难不成,文化只能被高高在上?不能沾上一点铜臭气?
我觉得这是一种误解。
为什么学生不都去做文化研究,还要出来上班挣钱呢?
做文化研究不给发工资你看看有人会去做吗?
这个世界本身就离不开铜臭味,何必把自己搞的不食人间烟火呢?
聂某人觉得在直播间讲解文化不能系统的让人理解,学到文化。
这个观点其实并不是很正确的。
无可厚非,在教室里更容易学到。
但是,能走到大学殿堂里听你讲文化的人有多少呢?
听直播的人有多少呢?
需要深度了解这些文化的人又有多少呢?
大多数人只是因为喜欢董宇辉,从而顺带学习了一些,如果真的感兴趣了,他们自然而然会去深度学习。
直播间起到的主要是传播,引发兴趣,点燃火种。
所以说,聂某人批评董宇辉的观点,其实是站不住脚的。
于东来下场趟浑水之前,难道不清楚这些吗?
还是说,这一次的下场本身就是一个很随意的举动?
作为享受过流量红利,也承受过流量荼毒的人,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下场会带来什么样的风波。
非要把自己置身于流量漩涡才开心吗?
君子和而不同。
你可以看不惯一些行为,但不要轻易就去否认别人。
什么才是文化传播?
什么才是正确的商业行为?
谁敢拍着胸脯说,他说的一定就是对的?
存在即为合理。
这句话,虽然不是绝对正确,但它表达的意义还是很积极的。
不是说,于东来不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而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而且刚刚因为流量受伤过的人,确实不太应该卷入到另外一场漩涡之中。
人无完人。
如果都要拿着放大镜去看人,这个世界恐怕没有一个人经得住吧。
作为一个河南人,我很喜欢,也很崇拜于东来。
但是,这次的风波,我还是想说说,东来哥是真的有点飘了…
我建了个读书写作群,喜欢读书的朋友,添加下方微信,备注“读书”,一起交流。
文末点个“在看",一起慢慢变富!
作者简介:
80后,读书写作人,位卑言轻,但还是想说点什么...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