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刷到于东来和董宇辉的纠葛,看了一下,原来是于东来发文支持聂某。

有意思的是,聂某人最近刚好在“批评”董宇辉

这下好了。

于东来支持一个“批评”董宇辉的人,意味着什么呢?

于是,支持董宇辉的粉丝不高兴了,纷纷站出来声讨于东来。

这是怎么一个魔幻的世界啊。

于东来这一次的表态非常值得玩味。

作为一个刚刚在流量世界里受伤颇深的人,转手就把自己推到了另一场舆论漩涡之中。

你很难说,他就“口快心直”。

对于董宇辉和于东来,我都很喜欢,觉得他们身上有一些这个社会很缺失的东西,而且他们还很愿意去坚守这些。

两个人都是对社会正能量做出很大贡献的人。

但是,当两个人突然有一天走到了对立面,似乎一下子让人摸不着头脑了。

不是说英雄惺惺相惜吗?

不是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吗?

难道说,两个有正能量的人,骨子里其实也可以是不同的人吗?

作为一个中立的角度去看,于东来真的是有点飘了!

为什么要站出来趟这一趟浑水呢?

聂某人多次“批评”董宇辉,而人家根本就没有回应,不想置身舆论之中。

但于东来这一下场,一下子就划破了流量平静的湖面。

董宇辉一直都很低调,很少去回应质疑,诋毁,如果有需要,也是通过法务去处理。

挺好的一个年轻人。

很多人质疑董宇辉,觉得你既然是直播卖货,就不应该披着文化的外衣。

我觉得这个观点蛮搞笑的。

直播带货怎么了?

不是一个正常的职业选择吗?不是一个正常的商业行为吗?

干嘛就不能有文化的融入?

难不成,文化只能被高高在上?不能沾上一点铜臭气?

我觉得这是一种误解。

为什么学生不都去做文化研究,还要出来上班挣钱呢?

做文化研究不给发工资你看看有人会去做吗?

这个世界本身就离不开铜臭味,何必把自己搞的不食人间烟火呢?

聂某人觉得在直播间讲解文化不能系统的让人理解,学到文化。

这个观点其实并不是很正确的。

无可厚非,在教室里更容易学到。

但是,能走到大学殿堂里听你讲文化的人有多少呢?

听直播的人有多少呢?

需要深度了解这些文化的人又有多少呢?

大多数人只是因为喜欢董宇辉,从而顺带学习了一些,如果真的感兴趣了,他们自然而然会去深度学习。

直播间起到的主要是传播,引发兴趣,点燃火种。

所以说,聂某人批评董宇辉的观点,其实是站不住脚的。

于东来下场趟浑水之前,难道不清楚这些吗?

还是说,这一次的下场本身就是一个很随意的举动?

作为享受过流量红利,也承受过流量荼毒的人,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下场会带来什么样的风波。

非要把自己置身于流量漩涡才开心吗?

君子和而不同。

你可以看不惯一些行为,但不要轻易就去否认别人。

什么才是文化传播?

什么才是正确的商业行为?

谁敢拍着胸脯说,他说的一定就是对的?

存在即为合理。

这句话,虽然不是绝对正确,但它表达的意义还是很积极的。

不是说,于东来不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而是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而且刚刚因为流量受伤过的人,确实不太应该卷入到另外一场漩涡之中。

人无完人。

如果都要拿着放大镜去看人,这个世界恐怕没有一个人经得住吧。

作为一个河南人,我很喜欢,也很崇拜于东来。

但是,这次的风波,我还是想说说,东来哥是真的有点飘了…

我建了个读书写作群,喜欢读书的朋友,添加下方微信,备注“读书”,一起交流。

文末点个“在看",一起慢慢变富!

作者简介:

80后,读书写作人,位卑言轻,但还是想说点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