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长安的荔枝》,是没别的好夸,只能夸女演员长得好看?

我看这事,网上有说这剧注水严重,雷佳音油腻,岳云鹏出戏。可到这,风向一转,开始大夸特夸张天爱是“人间尤物”。这是剧真好看,还是想靠一个美女来挽尊,给这部剧找补?一个剧的看点,就剩女演员的脸和身材?
我看这事,文章里把张天爱形容得天花乱坠,一会儿明眸善睐,一会儿身段有料。可她的角色是个放贷的狠人,怎么通篇都在讲她怎么“勾人”,怎么拿捏男人?这是在塑造一个有头脑的女性角色,还是在满足某些低级的趣味,把她当成一个美丽的花瓶来展示?
一边吹这部剧尊重历史,造型精致。一边又说张天爱的瓜子脸不符合唐朝“以胖为美”的审美,但因为她好看所以没关系。这标准是不是有点太双标?合着历史细节,也是看人下菜碟?
说到底,一部剧如果最大的亮点,就只是某个女演员长得漂亮,那这剧本身质量到底如何,大家心里还没数?靠美女救场,这招能用几次?大家是去看剧情,还是单纯去看美女的?这事,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