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这就是人性!
山东淄博,姐姐坐在考场内奋笔疾书答着高考卷,考场外,妹妹接受记者的采访,“我不希望姐姐考得特别高,不要超过600分,她正常发挥就行了,要不然等我高考的时候,我比不过她。”
这究竟是咋回事?
从网传视频可以得知。
事发时间是在6月7号,高考第一天,山东淄博,在一处考场外有记者采访了一位前来送考的孩妹妹,她的姐姐正在考场里奋笔疾书答着高考卷。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妹妹竟然笑着说:“我不希望姐姐考得特别高,要不然等我高考的时候,我就超不过她了,我就希望她正常发挥就行了,不用考六百多分。”
针对此事,众多网友迅速围观,各抒己见。
有网友指出,我要是那个姐姐,我想我一辈子不理她了,虽然童言无忌,但是这句话真的太伤人心了,根本想不出自己的妹妹会说出这样的话。
有网友发帖,我巴不得我姐上清华就好,我反正上不了,她越出息,我就跟着享福,给她做饭搞后勤,根本不敢想象,竟然会有人希望姐姐考得不好。
有网友评论,我不理解这种不希望亲人朋友好的心态,这是多自卑,身边的人都好,自己也努力,大家都越来越好互帮互助才是呀。
有网友感慨,以后无论何事,她都不会想姐姐比她过得好,这么小就这么坏心眼,吓死人,说不定以后为了让姐姐过得比自己差,还会出手人为干预
现在有些家长总爱把“别人家孩子”挂嘴边,自己家娃考了98分还要问为啥没拿满分。孩子之间比分数,比才艺,比这比那,比着比着连兄弟姐妹都成了竞争对手。
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节奏,有的花开得早,有的树长得慢,硬要拿尺子量个高低,最后伤的都是自家人的感情。
对此,你怎么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