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有博主爆料,小区没有物业,楼顶漏水,业主不同意启用维修基金,开发商称已过保,让业主自治管理,奈何没有业主肯参与。
看了官方回复的内容,该小区业主是想不花一分钱,不担任何责任,就想让街道和社区免费给维修,进行兜底服务,可地主家也没有余粮,谁也经不起白嫖。你怎么看?
- 这究竟是咋回事?
我们来看看该博主提供的信息。这是当地街道办的官方回复。
官方回复(点击回复)幸福街道办事处回复:
关于南标小区楼顶常年漏水问题工单回复
关于南标小区楼顶常年漏水问题后,经幸福街道磨南社区现场了解情况如下:
一、调查情况。关于南标小区楼顶常年漏水问题,磨南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核实相关情况。
二、处理情况。社区了解情况,南标小区目前开发商已撤离,且小区暂无物业接管,确实面临维修资金和责任主体缺失的难题。漏水属于公共区域(如楼顶、外墙),根据《民法典》规定,组织业主共同协商分摊维修费用,社区也曾多次找过开放商,开放商表示房屋质保期已过。曾提议启用房屋维修基金,小区很多业主不同意启用维修基金。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之前业主委员会成员不肯继续担任, 社区也曾多次想协助南标小区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规范小区管理,实现小区自治管理,奈何没有业主肯参与。非常理解您因房屋漏水遭受的困扰,给生活带来的不便,也感谢您对社区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社区也会持续关注老旧小区房屋状况!
三、沟通反馈情况。下一步,社区关注相关情况进展。
从官方回应来看,这个小区目前的处境很尴尬。哪怕就是一个楼顶漏水问题,也没法处理。一方面,开发商表示已经过保,不再质保。另一方面,小区也没有物业管理。就连成立业委会,也没有业主愿意参加。
社区提出相关业主分摊费用维修,得到拒绝。建议动用维修基金,许多业主不同意,估计漏水的不是自己楼层,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这真的就难搞了!
据查询,这个南标小区是南昌湾里区幸福街道办管辖。
针对此事,有网友表示,当时买顶楼的时候就知道会有这种风险,一平方便宜1000-2000块。我们小区顶楼15000,其他楼层16000-18000便宜一定是有道理的,夏天家里比别人高3度,冬天低3度。楼顶防水开发商只保修5年,第6年漏水自己修。不要妄想去用大修基金维修没人同意,物业只要能证明不是外力作用造成漏水也可以免责。如果收到外力影响,导致房屋流水物业有监管失责,那这钱他要花。
有网友分析,这小区说到底就是个彻底烂掉的小区了,没有物业肯接手,没有人愿意干业委会。这种小区特别适合那些对物业收费有意见的人。
也有网友爆料,哈哈哈,我兄弟顶楼就是漏水。然后让物业找住户签字。楼下住户不签,物业就整了一个放弃顶楼权益的让他们签,不签就交钱维修。两个选项,后面都放弃了,我兄弟自己花钱做的防水,然后和顶楼另外一个邻居各自建了个花园和菜园。非常舒服。
- 其实类似问题,屡见不鲜。此前就有网友爆料发帖,直呼无奈。
一名山东网友称,前几天小区的群里,物业发了公告。楼顶由于漏水,需要动用维修基金,希望住户签字确认。如果动用维修基金,每栋楼必须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才行。
消息一出,住顶层的业主都积极签字,而其余业主却没有签字的,问其原因,他们说,阁楼我们又没用,我们不签。结果,只有三分之一的业主签了字,没有达到动用维修基金的条件,此事就不了了之了。没办法,住顶层的业主,为了不再受漏水的损害,自己掏钱来维修。遇到这些不讲理的邻居,真是没办法。
其实,这种事情的发生,还是需要业主齐心协力。顶层漏水,虽然看上去只会影响顶楼业主,但是,顶楼是不是大家共用的阳台?比如,晾晒衣物等方面。
如果没人愿意动用维修基金,那顶层业主自己掏钱。那就很可能会让这些业主“占有”。比如,上述网友提及的方法,让物业找住户签字。楼下住户不签,物业就整了一个放弃顶楼权益的让他们签,不签就交钱维修。两个选项,后面都放弃了,顶层业主花钱做的防水,然后和顶楼另外一个邻居各自建了个花园和菜园。这或许是破解楼顶漏水比较好的方法。
对此,你怎么看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