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朋友们聊天,做室内设计还没有没前途么,我特别能理解这种想法,因为我此刻正在经历这种迷茫,环境如此不堪的情况下,选择自己出来单干,不迷茫才怪。
最近也刚好是在高考嘛,我的思绪一下被拉到了十几年前,我是从一个小镇出来的,不是那种成绩特别好的做题家,小时候最大的梦想就是走出我们镇。后来误打误撞学了美术,大学期间学了室内设计。
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自己又土又透明,没去过电影院,也没去过什么地方旅游。和大城市出来的人差距特别大。
后来按部就班地工作了几年,做室内设计。操作过大型楼盘,也设计过三联书店,直到自己三十岁的时候,才发现人生似乎应该做出点改变了,我很渴望独立设计师这条路。
如果将来回首过往,我觉得现在才是我人生真正的开始。
今年的我31岁,第一次真正的掌握自己的人生,有了一点积蓄,能买喜欢的东西,去想去的地方,更重要的是我终于知道了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很多人说现在经济不好,各行各业都难做,但我觉得这个时代也给了很多普通人机会。
有想法,有能力,愿意表达,就会有人看到你。
现在,不是只有上班、买房、结婚、生子这一种人生轨迹。你也完全可以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
别怕犯错,也别等自己准备好了才开始。粗糙的开始就是最好的开始。
我可以很坦诚地告诉你,你做事情认不认真,热不热爱,观众是能感受到的。
你要相信,只要你还健康,死不了,人生的容错率真的比你想象的高太多了。
失败不是终点,而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先迈出去那一步,剩下的交给路上的你慢慢解决就好了。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