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旧改,居民们征收的心情迫切,很快签约率就到了99.92%,征收生效!
这是上海电视台昨晚的一则新闻,对居民们来说,是天大的喜讯,却也是一种不应该有的哀伤,好在,总算是熬出头了。
看电视新闻里播出的画面,居民们敲锣打鼓庆祝征收生效,庆祝自己就可以住进新房子,从此告别老破小的艰苦居住环境,毫不掩饰他们的激动和喜悦。
我很能理解和感受他们的这种心情,我们老家城中村,也是盼了30多年才盼到,我们的签约率是100%,可想而知我们村民们的心情的了。
和之前播出这样的征收生效的新闻一样,记者都会采访几个居民的,这次也是,居民是这样说的,厨房是几户人家合用的,有的卫生间也是几户人家合用,有的则是使用马桶的,居住的房子真的就是老破小,真可以说是触目惊心了,你很难相信繁华大都市上海还有上海人居住条件如此恶劣的,你也可以想象一下在如此恶劣居住环境里上海人是怎么生活的。
上海还有不少的老旧居住区,都是老破小,都还居住着上海本地人,这也是某些外地人经常用来嘲讽取笑引以为乐的,上海人如此恶劣的居住环境,让他们的精神上得到了稍许的弥补,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对此恶语相加,让他们在这个时候得到了一种优越感。
上海的这些老旧住房,为什么不征收呢?答案很简单,这是需要钱的。
上海人自己的老破小住房不去改善,却在大力发展“”建设者之家“”,拿钱去补贴给外地人,减轻外地人的生活成本,要让外地人住得舒服,要让外地人感觉到温暖和幸福,因为他们是到上海来建设上海的“”建设者“。
我之前就写过文章说过这个现象,结果呢,果然是有老乡跟帖表示不满,老乡说你们上海人格局太小,上海给我们一点福利怎么了,难道不应该吗?你们这是对我们外地人羡慕嫉妒恨。
老乡对于入驻“”建设者之家“”,没有丝毫的感激之情,不但认为是应该的,理所当然的,还不满足,好像按他的意思,应该全免费才好。虽然,入驻老乡“”建设者之家“”的费用支出,已经是市场价格的几分之一了,已经是补贴得够意思的了。
这些用来补贴在“”建设者之家“”的钱,本该是用来改善旧城改造的,自己人的居住问题都没有解决好呢。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