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的第一场热身赛,101比55大胜波黑女篮,此前在国青队大杀四方的张子宇,也迎来了自己成年国家队首秀,12分钟多上场时间里,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还有7个篮板,表现可谓完美。
但是从部分媒体与球迷的角度看问题非常奇怪,当初在国青队就说张子宇以大打小,一到成年队就没用了,到如今说她打球不好看,毫无美感,还有篮球应该根据身高设立多个级别等奇谈怪论层出不穷。
对于这些奇谈怪论,有些网友的反驳非常提气,能战胜对手的球员就是好球员,只要是对手害怕的,我们就应该坚持,别人看张子宇打球好看与否咱不知道,反正我看她打球不仅热血沸腾,还感受到了快乐!
个人深以为然,最好看的比赛就是打败对手,最美的运动员就是让对手害怕还无计可施的运动员,还谈什么大打小?
张子宇年龄小你却用高度来贬低,双标的嘴脸实在可恶!
很多球迷也提到了张子宇减重的问题,这一点看得出球迷是用心了,但是球迷有没有想过,运动员不同于普通人减肥,她不管是上力量训练也好,增肌减重也好,都必须有一个科学规划,不是少吃几顿这么简单的事!
作为国宝级的球员,依旧还在长身体的年龄,我们应该相信国家队的医疗团队、营养团队、教练团队会有一个综合的考量,所有的减重都必须有一个前提,不能急于求成、不能影响身体发育、不能受伤!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面对波黑女篮,张子宇打进国家队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就是张子宇最典型、最简单、最应该有的进攻方式,可是全场下来,这种进攻堪称凤毛麟角,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情况呢?
只有一种状况,战术套路设计不足,这也是女篮接下来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宫鲁鸣教练对于张子宇的使用在赛后有两种解释:
1.张子宇目前还是青年队打法,对于成年队比赛还需要适应。
2.张子宇能为国家队做出重要贡献的年龄,是在2027/2028年。
宫鲁鸣教练用心良苦值得称赞,可是对于比赛过程个人有一有些不同意见,既然张子宇上场,就要有符合她的合理战术,只要张子宇卡位没问题,后卫锋线的传球意愿与能力就成为重中之重!
张子宇打10分钟也好,12分钟也罢,她上场如果不能发挥优势,反而是最大弱点,这个团队里没有明星只有强点,张子宇在场就是那个最强点,让所有球员明白如何围绕张子宇打球,才是她进步的唯一方式!
其实很简单,谁给张子宇传球,如何通过配合把球传到张子宇手中,才是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女篮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朋友们您觉得是这样吗?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