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天是一直在下雨,有一阵还是大暴雨,此刻的雨,我看了看窗外,算是中雨吧。
即便是这样的雨天,我看到马路上还是有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的车子,我也在我们小区里看到“叮咚买菜”的送货小哥照样在送货。
下雨天,又何妨呢?我不知道上海其他地方的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是否休息,反正,我看到的,我们这里的,他们没有休息,还是在继续依旧工作,尽管下着雨,尽管此时的雨称不上是大暴雨,但是绝对可以算是中雨。
对他们来说,这就是他们的工作,这就是他们谋生赚钱的方式。我想,快递小哥尚且可以等雨停了再去送件,像外卖小哥这样有送货时间限制的,是不是再大的雨也要坚持送货的呢?
说真的,这么大的雨,我都不忍心下单让外卖小哥送货上门,我算是好心人吗?
之前,有好心人发出过倡议,他是建议大家,在这样天气恶劣的情况之下,就不要下单了,不要为了自己的需求,而让外卖小哥增加不安全风险,要知道,这样的雨天是很容易出交通事故的,要让外卖小哥冒着大雨送货,不就是冒着生命危险吗?你忍心吗?你自己没有孩子的么?不懂得要关心爱护他们的吗?要是你自己的孩子冒着这样的大雨开车在马路上急驶着去送货,你不担心的吗?你能忍心的吗?
很多人确实是很依赖于外卖平台和买菜平台,这个群体很庞大,所以,也造就了同样很庞大的外卖小哥群体,他们用自己勤劳勤奋来赚这份辛苦钱。做得多,拿的钱也就多。
几年前媒体上报道过的事情吧,登山的游客看到轿夫抬着游客上山,坐在轿上的游客优哉游哉,抬轿的轿夫千辛万苦,实在是劳苦大众受到欺负和压榨啊,你有钱就了不起了么?就可以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了吗?人没有贵贱之分,都是平等的,这样的抬轿和坐轿的,赚钱的和花钱的,成何体统,这还是我们的和谐社会吗?
在游客的投诉和抗议之下,景区的坐轿上山服务被叫停了,那些以此赚钱以此为生的轿夫都失业了,没钱可以赚了。
好像,后来是在轿夫们的申述之下,这个服务还是恢复了,因为轿夫们愿意这样,因为他们就是靠这个吃饭的,就是不知道对那些叫停“坐轿上山”的让他们失业的好心人,轿夫们会是如何感谢他们。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