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刷到汪小菲的直播,听到马筱梅跟小箖箖说"手机玩超过一个小时就会爆热",我当场就笑出声了。这招太绝了!

说起来,我小时候我妈也这样"骗"过我。她说晚上吃糖牙齿里会长虫子,吓得我好多年都不敢睡前吃甜的。现在想想,那时候哪有什么科学道理,就是大人的小智慧罢了。

回到汪小菲这边,父亲节他回台湾陪孩子,小玥儿给他画了个画像,那个小胡子画得真是绝了,活脱脱就是汪小菲本人。儿子小箖箖也画了,不过就比较抽象派了,哈哈。

看着汪小菲乐呵呵地展示孩子们的作品,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后妈这个身份,真的不容易。

最开始马筱梅跟汪小菲在一起的时候,网上各种声音都有。什么"为了钱"啦,"孩子不会接受"啦,反正就是不看好。但你看现在,小玥儿都叫她"筱梅妈妈"了。

前几天汪小菲直播的时候,小玥儿还问"筱梅妈妈去哪了",那语气听着就很亲近。这可不是装出来的,小孩子最真实了,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

马筱梅是真的用心在带这两个孩子。她加了家长群,知道孩子们7月5号才放假;陪小玥儿弹钢琴;带他们逛街买衣服;还跟孩子一起滑冰、逛夜市。

最让我觉得暖心的是,她妈妈也经常去台湾看孩子,给他们做好吃的。连保姆小杨阿姨都专门发视频说这事,可见是真的很频繁。

其实想想也是,现在的家庭关系哪有那么简单。离婚重组的家庭越来越多,关键不在血缘关系,而在于用心程度。马筱梅能做到这样,确实不容易。

当然了,最搞笑的还是那个"手机爆热"的故事。汪希箖现在严格遵守一小时规定,汪小菲有次心疼孩子,说用冰袋敷敷手机继续玩,结果小家伙坚决不玩,还说"冰袋没用"。

你说这孩子,被"骗"得多彻底啊!

不过这种善意的谎言,我觉得挺好的。总比硬性规定或者大吼大叫要有效果。小孩子的世界就是这样,你跟他讲大道理不如编个小故事。

看汪小菲现在这个状态,感觉比之前轻松多了。有人帮忙带娃,孩子们也开心,这不就是最好的结果吗?

人生啊,有时候真的很奇妙。谁能想到,一个"手机会爆热"的小谎言,背后藏着这么多温暖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