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看来,印度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对手,因为你无法判断→作为一个国家,还总自诩为大国的国家,它是否正常?跟上合撇清关系,再次直观说明了印度不正常,暴露外交政策超大缺陷:短视+投机+不连贯;稍显连贯的就是对抗我们,可惜又非常短视。
外交投机骑墙已经骑出超绝优越感了,始终认不清自己-因为我们的存在,才让印度有了不该有的价值;各种组合乱入→G8,美日印澳,中俄印,上合,金砖,亚投行;在它眼中,自己是世界宠儿,必抢对象,既能与以色列做坚若磐石的兄弟又能与伊朗做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既可与俄罗斯紧密无间合作又能隐秘而伟大的支持乌克兰,深信自己是外交平衡高手,无长期战略和丝毫定力,如小丑一般还沾沾自喜。
伊以冲突前天天宣称自己全球南方国家领导者,冲突后光速向霸权妥协,光速抛弃伊朗(抛弃的不拖泥不带水,坚决果断,思想负担什么的是不存在的);对周边小国一副帝国主义霸凌嘴脸,说开就开打,说断水就断水,说吞并就吞并,印巴大败后的种种就不提了,人前两天派45个人跟蒙古联合军演,槽点多到谁看了不说一句有毛病?这种下三滥+不正常国家,这辈子都不要妄想成为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