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错了!

你以为的消费降级是大家都没钱了,都不消费了。

实际上的消费降级是:

底层人消费降级了,能不买的就不买,能不花的就不花,能活着就不错了。没钱的会越来越穷。

中产阶级是原来买名牌,现在不挑了,得有的还得买,就是差了一点。有些人下降到底层人群,个别人生活水平还提高了。

极少数的富人阶层消费没有降级,甚至往上走了。这个时候有钱的往往更有钱了。

某种程度上来说,财富并没有消失,只是发生了转移。

强者更强,弱者更弱,这就是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