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身边有一类人,英语课不听讲,四六级报了以后,每天都说明天一定复习。到了考场上,盯着不会做的题,又在想下次一定好好学习,到了出成绩的时候,看着别人高分过级,又心有不甘。

对待四六级,努力也要讲究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错了,很容易事倍功半。

✔对自己每天学了多少心中有数

✔学会将复杂任务一步步细化、分.解

✔拒绝假装学习

✔不要和别人攀比学习的量

✔学知识要复习,刷题要复盘

✔不要犹豫,马上行动

✔重视单词、语法这些基础

我之前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报了四级,每天都说学,中午吃完饭,上床睡觉,起来直接吃晚饭,晚饭边吃边看剧,一看到十点,然后说明天再学吧。明日复明日,考试就歇菜。

终于有一天我开始去图书馆,去了以后,给自己桌面拍张照,打开番茄todo,开始学,刚学没几分钟,开始东张西望观察别人,再玩玩橡皮,一不小心,一上午就过去了。

大二下学期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了,开始思考怎么才能让自己狠下心来学,然后发现,我只要肯花钱,就不甘让它打水漂。

所以我买了墨墨的单词量,还买了于妙然四六级,对我当时的生活费来说,也算一笔不小的开支。但每次不想学的时候,我只要想到自己花出去的钱,就不想让它因为我的懒惰而白白浪费。

最后我六级557过线啦,虽然这个分数不是特别高,但由衷让我感到努力的喜悦。

✅想要学什么就立马行动,特别是像我这样的P人

✅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比什么自律APP都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