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之后,中央看重许世友的能力,他就被调到了南京成为军区司令,而他在这个职务上一干就是18年。在他任职期间,中央也给他安排了三任政委,并且这三个政委的地位可是都比许世友高,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首先就是唐亮,他们二人都被授予上将。唐亮是湖南人,在1910年出生,比许世友年轻,1930年就进入了红军部队,由于唐亮文化程度高一些,在部队里就负责政治上的工作。红军时期唐亮是在红二师中担任的是政治主任,而许世友也在红四军中担任军长一职。

抗日战争的时候,唐亮在山东的一个军区当政委,许世友是在山东担任军区司令,所以他们是属于一个等级的。解放战争的时候,唐亮在华野中担任重要职务政治部主任,许世友只是纵队司令,所以唐亮这个时候在党内的地位算是高出许世友一些。

1955年在南京军区建立之后,许世友就被调来当司令,唐亮成为政委,也就是这个时候他们成为了搭档,并且他们都是上将。不过当时唐亮还担任着军区党委书记,所以党内的地位已经高出许世友不少。

唐亮在南京军区当了三年的政委就去了其他地方任职,而在他离开之后,柯庆施就成为下一个政委。他在1902年出生,安徽人,比许世友大一点,1922年就成为共产党员,然后就在地方工作。

柯庆施在战争年代可是担任过不少高职务,像中央的秘书长,还有党校的副校长,以及安徽的省委书记,建国后柯庆施在党内地位更高,曾担任上海的市委第一书记,还有华东局的书记,以及副总理,政治局的委员等。

因此柯庆施在南京军区当政委也不是他主要的职务,而且许世友在军区大多数是称呼他为柯老的。但柯庆施的身体不怎么好,1965年他就因为疾病而离开人世,享年才63岁,对党来说还是挺可惜的。

柯庆施去世之后,党中央就将张春桥调到了南京军区给许世友当政委。张春桥是1912年出生,比许世友小很多,山东人,不过他的人生经历是比较复杂的,尤其是早期的时候,在他十几岁时就参与华蒂社,该组织是复兴社的外围,并且后期还发展成了军统组织。

如此看来张春桥还是军统的特务,后来去上海还对鲁迅进行了笔墨攻击,只不过受到鲁迅的一通教训后,他就偃旗息鼓,不敢对鲁迅出言不逊了。在抗日战争开始后,张春桥就跑去了延安,说是自己选择了弃暗投明,可根据一些人的回忆,张春桥去延安还是有其他任务的。不过具体的任务是什么,只有他自己知道,而且后来是因为什么留在延安,也同样只有张春桥自己清楚。

建国后,张春桥就成为了报社的社长,还是总编辑,由于他对政治比较敏感,写的文章也深受上海的市委书记看重,从而搭上了哪个组织的成员,让张春桥一举成为中央里的大红人。在经过那场运动之后,张春桥就开始步步高升。

担任的职务也都相当高,有上海的市委书记,南京的军区政委,还有副总理以及解放总政部的主任,更是政治局的委员,妥妥的正国级干部。从这里可以看出,张春桥在南京军区的政委职务也就是个兼职,他在党内的地位自然是超过许世友的。

所以那场运动期间,许世友在南京基本上没有啥好日子可以过,甚至还带着亲眷去了大别山养病,如果没有毛主席,周总理的庇护,也许他就遭到了哪些人的迫害。1973年在八个军区的司令进行调换时,许世友就离开了南京去广州,担任军区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