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什么不让我儿子上高中啊?因为高中教的全是出社会用不上的东西。
那为啥不教点用得上的呢?
因为你要是学到真东西,就不会再上学了啊。难道他们不知道自己教的东西没用吗?不知道孩子最缺乏的是能力吗?是先进的技术吗?是对世界的客观认知吗?
正是因为知道,所以才不教啊。因为教了,你就不再需要这个体系,就会从里边跳出来了。
你就不会再迷恋学历,不会再迷恋分数,不会把上大学当成唯一的出路了。那哪行啊,那么多嗷嗷待哺的教育行业从业者吃什么喝什么?大家都看重能力了,那补课班的老师怎么办呀?大学里的教授怎么办呀?他们自身没能力,又怎么教你能力呀?用十几年前的教材教着AI时代的孩子,这不是很搞笑吗?
所以高考上大学,归根结底卖的就是一种信仰啊。你必须通过我、必须参与这款“游戏”,才能“通关”。只有通过这个“游戏”拿到“通关卡”,将来才能考公考编,未来才有确定的希望,才能有保底。至于你出社会后,因为没能力找不到好工作,因为没能力养活不了自己,那跟我有什么关系呀?送外卖去呗!
我今天刷到一则新闻,博士后送外卖,绝了啊。
老有人质疑我举这种例子意义何在?对于绝大多数人确实没意义,因为二八定律是宇宙真理嘛,绝大多数人这就是“牛马命”啊。
我就希望能唤醒一小部分有独立思考意识,但还没彻底顿悟的家长。如果您有这种意识萌芽,说明您的孩子有机会经历别样的人生。希望不要从您这儿断了孩子别样人生的可能性。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