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入局中东,到底是止战,还是参战?各方反应如何呢?
昨天美国对动用三架b2轰炸机,对伊朗的三处核设施发射了六枚钻地弹。
钻地弹是美军手里威力仅次于核弹的炸弹,宣称摧毁了伊朗的核设施。
伊朗方面则称:这次打击并没有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
美军此举无疑是在宣布自己已经参与到了伊以冲突当中,伊朗的回应则表明自己将于与美以硬刚到底。
果然,袭击没有多久伊朗议会就宣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这条海峡承担世界上20%的石油和天然气运输,地位十分重要。
而对于美国打击的反应则是对以色列发动了第20轮打击,主打的就是一个“你打击我,我就打击以色列。”
还有传言称伊朗打算对以色列使用核弹,不过综合各种消息来看这似乎是谣言。
此外,面对美国的突然参战,他的盟友包括英法德纷纷谴责了美国,不过也仅仅是谴责了一下而已。
与美国盟友的态度相比,重要的还是中东国家的反应。
首先是伊朗的抵抗之弧盟友哈马斯和胡塞武装,他们宣布跟伊朗站在同一战线。
这一结果并不意外,毕竟他们已经跟以色列处于战争状态。
再来是相对独立的伊拉克了,他们的宗教领袖宣布“要对美军基地进行自杀式袭击”。
不过真的这么干了,才是大问题。
这些国家的反应要么在意料之内,要么无关紧要,最有意思的还是上三常。
俄罗斯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将钻地弹列入了禁止的名单,这是在对日后的俄乌冲突做打算了。
特朗普的反应也很有趣,打击完了就想要“诺贝尔和平奖”了,
国务卿卢比奥则发言称“要在23日与伊朗进行谈判。”,还罕见的松口“可以允许伊朗进行民用级的铀浓缩。”
伊朗方面的回答是“伊朗从未下过谈判桌”。
伊朗的回应基本上就是戳穿了特朗普及其团队的伪善面貌。
最有意思的是央视新闻的报道,他们先是对美国的行为进行了谴责,然后放出了一张美军在伊拉克的基地布防图。
这意思已经十分明确了,就是怕那些武装组织找不到地方,不过实在有些多余。
那么这场袭击当中最开心的又是哪个国家呢?
毫无疑问就是以色列。
以色列已经十分清楚的感觉到美国在衰落,整个中东的格局正在重构。
美国已经不可能像以前一样全方位的压制整个中东,而是要放弃一些利益,直接的表现就是逐渐撤出美军驻扎在中东的基地,先前有阿富汗的基地,最近则是驻伊拉克和叙利亚的美军基地。
这个关头美国已经不可能像之前一样全面支持以色列,而以色列没有美国的支持四面树敌的以色列是难以在中东生存的,那么以色列要怎么办呢?
不用问就是将美国牢牢的绑在自己的战车上。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以色列的做法就是在重构没有完成之前趁着双方还在一条船上的时候,将能够得罪的国家全都得罪一遍,这样要想重构需要的代价就很大了。
显然以色列的盘算是成功的,他已经成功的将美国绑在自己战车上了。
不过美国的作为似乎在说“不想参与”,这次轰炸很可能是为了止战——用伊朗无法研究铀浓缩的办法来达成协议。
更加阴谋论一点“美国和伊朗已经达成协议,这次袭击不过是在演戏。”
不然伊朗怎么可能提前转移设备呢?
文章的最后用一句话结束整篇文章吧。
伊朗拥核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不是好事,包括我们。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