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詹姆斯在播客节目《球场大脑》中跟纳什聊到NBA选秀以及自己出道的话题。NBA选秀即将开始,而詹姆斯已经出道22年,他当年是以超级状元的身份出道的,他在节目中也好评今年的状元最大热门弗拉格,同时聊到自己出道。
詹姆斯非常谦逊,从出道开始就是这样性格。詹姆斯说他在新秀赛季不想发声,不是因为他不能,而是因为他要低调。作为新秀,就必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能带着架子加入骑士,哪怕他当时地位很高,是全美第一高中生,但只要还没打球,他就是联盟垫底的球员。
一个超级状元,却把自己当成联盟垫底的菜鸟,这个心态确实特别。詹姆斯表示他出道时就是把自己当成联盟垫底的球员,想的是怎么重返联盟第一人,他从高一到高四都是这个级别,所以到NBA也不例外。但詹姆斯不会自吹第一人,他只会用行动来说明一切。
詹姆斯说他想的是提升自己的地位,纳什补充说很少有新秀能达到这个觉悟。詹姆斯说他新秀赛季认为自己是第450号球员、联盟垫底。当然这只是心态,詹姆斯16岁就打爆巅峰阿泰,让阿泰都认为未成年的詹姆斯比很多NBA球员还要厉害。詹姆斯说这只是心态。
不过等主教练需要詹姆斯发声,詹姆斯责无旁贷。当年骑士被詹姆斯带到联盟第一以及詹姆斯成为联盟第一人后,时任主教练迈克·布朗就告诉詹姆斯,现在骑士的防守已经比肩马刺和活塞等强队了,他需要詹姆斯发声。詹姆斯也认为自己应该发声,这是他擅长的事情。詹姆斯激活了领袖天赋,不需要学习,直接就上位。詹姆斯用这种能力带队,从三年级到本赛季,都这样。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