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香港四大才子”都走完,蔡澜这最后一走,留下的巨额遗产,才是真正的好戏开场。

我看这事,别看他生前多风流,多潇洒。又是“食神”,又是电影监制,又是餐饮品牌。可他没儿没女,这偌大的家业,最后便宜谁?价值三千多万的豪宅,还有好几家公司,这下亲戚们估计都要冒出来。
我看这事,他自己都说,钱多到花不完。老婆走后,一个人住酒店公寓,请八个人伺候,一个月就花五十万。这日子,是真会享受。可反过来想,身边连个亲生骨肉都没有,最后还不是得靠花钱请人来照顾?这种“自由自在”,是不是有点凄凉?
生前想把骨灰撒海里,还被告知是乱扔垃圾,不合法。才子风流一辈子,最后还是得按规矩来。这事,是不是有点讽刺?
说到底,人一走,茶就凉。生前再风光,最后还不是一捧骨灰。大家现在最关心的,恐怕不是他的才华,而是他那笔巨额遗产,到底会怎么分,会不会闹出什么风波?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