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略了沟通的重要性,赶快学起来在大众的心里两岁的小孩那就是小天使,根本就不可能有脾气,就是软软嫩嫩的小糯米包。实际上小孩到了两岁,他们是非常喜欢发脾气的。只要脾气上来了,就会大哭大闹,家长觉得自己的孩子怎么变成这样了,不要着急,本身发脾气就是成长的信号,所以家长要学会接纳,然后引导孩子。

我到朋友家玩的时候,他家两岁的儿子突然开始发脾气,原本高高兴兴的在那里拼积木,结果下一秒就把所有的东西都摔了,在地上打滚。朋友看到儿子这个样子就开始过去讲道理,哄了半天不管用,就开始骂儿子。其实这些大道理对于两岁的孩子来说是没有用处的。

为什么父母觉得跟两岁的孩子没办法沟通,就是因为看不到孩子的情绪,也忽略了一些沟通的细节,有的家长觉得孩子听不懂就跟孩子说,不能乱扔玩具,如果你做错了事妈妈就不爱你了,其实孩子是能听懂的,这样时间长了,他们就会很没有安全感。

在跟两岁的孩子沟通的时候,一定要多用一些肯定的词汇,比如可以行少用一些命令的词汇,不要干这个,不要干那个。因为两岁的孩子正在探索这个世界,他们不能理解自己为什么被禁止,一旦被禁止了就会非常的生气,所以家长要试着用正常的语言去沟通,孩子就会变得更加配合,当孩子感觉自己有控制权的时候,脾气就会变好很多,而两岁的小孩为什么会发脾气,是因为他们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