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至今天,我们已断联五个月。
没有联系的前三个月,我偶尔还能从你的朋友圈动态里获悉你的生活近况。从你不时更新的照片、文字、定位中,捕捉到些许你的蛛丝马迹。
可是近两个月,你也如我消失在你的眼前一般,销声匿迹于我的朋友圈。你不发动态,不出远门,不旅游,也没有在凌晨突然发一些令人捉摸不透的东西了。
你好像一阵风急遽消逝于我指间。我看着你一天天沉寂下去,终于意识到,我将再也无从获知你的一切。
朋友圈里的动态,是断联期间,我唯一能了解你情况的途径。现在,连这条通道也关闭,归于黑暗了。
本就连接薄弱的你我,从今往后只会像两只断了线的气球那样,越飞越高,各自远去离散。
你会怀念我吗?怀念那个在一开始相识的时候,给你巨大的反差感,让你觉得无比高冷的我吗?怀念那个陪你畅谈到深夜,你每说出一句话就回应你一句话的我吗?
会不会有那么一瞬间,你也会想念我,舍不得我,为与我擦肩而惋惜呢?会不会有那么一刻,其实你也觉得我很有趣、很理解你、贴近你的理想型,从而为我恻隐、悸动呢?
你也曾为我驻足停留过的吧。在我未来得及察觉的时候。站在我的心门外,往里窥探,观察我的一举一动。
你肯定看到了那颗为你而不停鼓动的心脏。它因你的出现而雀跃,因你长久的对视而奋力欢呼,因你偶尔一两次的对将来的承诺而沉醉迷离。
既然你都看见了这一切,既然你也已经逗留了许久,为什么不敲门让我知道,为什么不直接走进去呢。
是什么搅动了你的决心,让你转过身去头也不回地离开。
是距离,是身份地位的悬殊,还是我这个人本身就够不着你的期待。是我不够温柔,不够懂事,不够漂亮,不够聪明沉稳吗?
还是说,是我太热情太主动太急切,把你吓着了。是我目的太明确,对你的喜欢太炽烈,太想靠近你,让你无力招架,你才一退再退,拒绝我于无言。
爱意太明显,也会把所爱之人推远么?
可这并非我本意啊。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心意,想让你看见你在我这里的分量,好叫你明白你是特别的。至少对我而言,你很重要。
所以,你为工作焦头烂额的时候,我想为你分担。你对前路迷茫彷徨的时候,我愿站在你身侧,和你并肩而行。你对生活忧心忡忡时,我静静聆听你的烦恼。
我想尽所能为你排忧解难。如果不能,我可以和你一起跳下深渊,跌入黑暗。我就是想陪着你,陪在你身边,仅此而已。
我并不知道,如此简单却炽热的渴望,竟会烫伤你。让你对我越来越害怕、越来越厌恶、越来越疏远。
爱意太过强烈,对被爱的人也是一种负担。
我要是能早点想通,明白这个道理就好了。我总是后知后觉。你来了很久,我们相识多年,我才后知后觉我喜欢你。你对我失望已久,厌烦已久,告别已久,甚至早就走出我的世界,我也才后知后觉你不喜欢我。
连你跟我断联,我的戒断反应也姗姗来迟。
你都失联几个月了,我才晃过神来,开始不舍、追忆、遗憾。我的挽留和难过,也显得那么不逢其时。
你和我正相反。你果断、干脆、说一不二、一往无前。你利落得不曾遗留半分痕迹。
每次跟我聊完天,当晚你就会把所有的聊天记录清洗一空。每次发过和我有关的动态,隔天你要么锁起要么删除。每次你向我描绘的关于我们一起的未来,下次再提及,你已然忘却。
有时我很疑惑,我究竟去过你的世界吗?那些存在又被擦除的痕迹,那些你说过又遗忘的话语,真的是我的足迹吗?
我不太确定。就像我不清楚,断联的这几个月,你有没有想过我,有没有放不下我一样。如果有,总会留下什么证据可以证明吧。
你会来偷看我的朋友圈,会翻开和我的聊天记录,会打开微信上跟我的聊天界面,会从通讯录里调出我的手机号码,会向共同好友打听我的消息。
甚至,会放下面子,摒弃隔阂,直接给我打电话、发微信。只要你肯迈出这一步,我们就会和好如初。
你要是真的放不下我,你一定会这么做的吧。
可是现如今都五个月了,我仍旧没等到你。不仅没等来你的主动,反而等到了你日渐远去消失的迹象。
你悄无声息地离开,都没同我说声再见。
我是不是应该后知后觉,这就是你其实已经放下我的征兆了。对我感兴趣,想走近我,和我碰撞的时候,你没有长久停留。对我失去兴趣,想远离我,和我断联的时候,你也没有频频回头。
你的意思很明显了,是我太过后知后觉。
面对你,我的反应总是慢半拍。
或许你还想看
热门跟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