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韩国,欧盟这些美国的盟友小弟,这次都罕见地硬起来了,直到现在还在硬杠,没有服软,没想到周边的越南和柬埔寨居然先服软了。本来以为不关我们的事,没想到居然有40%的转口关税,地球人都知道,这就是针对我商品,这时候必须果断出手,不能让40%转口关税成为样板,否则各国都效仿,后患无穷。
越南已经与美国正式达成了关税矿协议,这其中40%的转口关税针对谁?懂的都懂。
7月4日据环球网报道,川普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已与越南方面达成贸易协议,越南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零关税。美国将对越南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20%的关税,但是对任何经越南转运到美国的商品征收40%的关税。
这个消息传出来后,很多网友就担心柬埔寨也追随其后,因为柬埔寨的隐形当家人洪森就是越南捧上来的,多年来几乎是越规柬随,果然在今天,柬埔寨声明已与美国完成了关税谈判,达成关税框架协议。虽然还没有正式签署关税协议,但是正常人都料到,越南都答应了40%的转口关税,柬埔寨只会多不会少。
有网友想不通,柬埔寨与美国的贸易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一年还不到百亿美元,没有必要给美国撬动东南亚围堵东大做马前卒,要知道这么多年来,真正帮助柬埔寨的只有东大,因为西哈努克亲王是老朋友,这么多年来柬埔寨一直在吃东大的红利,境内的四通八达的公路网都是东大援建的,西哈努克港的经济特区里,几乎所有的企业不是中企投资的,现在居然带头跟美国签协议,这是故意让自己当样板了,完全不顾东大的感受。
要知道这次日本,韩国和欧盟这些美国的铁瓷都没有服软,仍然在讨价还价,没有松口,柬埔寨却跳出来刷存在感,就是想送上投名状。为美国围堵东大作马前卒,当突破口,其心可诛。
既然给脸不要脸,那就必须果断出手,绝对不能让40%转口关税成为样板!对这两个东南西国家下跪认怂,我们不能当戏看,因为他们国内企业零部件都是来自于东大,我们必须要给他小小的惩罚,以示警戒,要不然他们还认为我们真的无牌可打,甚至产生错觉,帮助美国围堵,啥事没有。
也不想想,全世界只有我们敢在关税方面对等反制,现在越柬出现所谓40%转出口税率,会给其它国家带来示范作用,该出手时就出手,出手就得打在七寸上,要让他们知道出卖东大的利益,会损失更多,甚至可以让它承担不起,老虎不发威,真当病猫了。
美国这是算计好了,他知道东盟对
东大的重要性,所以想靠关税协议在东南亚划圈,采取各个击破,想让东南亚成为他的一盘棋。其实是打错了算盘。
因为东南亚所有国家都没有自己的完整产业链,几乎所有的零部件和原材料几乎都来自于东大,东大只要稍微一出手,越柬就知道跳的越高摔的越痛。既然你要当出头鸟,不打你打谁?
热门跟贴